植物妈妈有办法

(二年级上册)

《植物妈妈有办法》教学设计(张淑波)

2013-10-08  | 植物 教学 指名 

  一、情境导入。播放课件

  师:同学们!今天老师带大家到自然中去走一走,看一看。(放

  课件)多美的景色呀!春去秋来,植物在我们自然界扮演着不可缺少的角色,装点着我们的生活。那植物是怎样传播种子,如何一年年生长、繁殖,让绿色铺满大地的呢?我们来学习《植物妈妈有办法》,我们就会有所启发。(师板书课题,生书空,然后生齐读课题。)

  二、创设情境,初读感知

  1、自由读文,注意读准字音,难读的词和句子多读几遍。

  2、同桌互读课文检查。

  3、指名分节朗读课文,其他同学边听边思考。出示课件。

  三、学习第一小节。

  师:同学们课文中提出了一个问题是我们本节课的主要解决的

  问题,你们能找到吗?谁找到了读给大家听。( 指名读第一小节)

  回答问题:是呀!植物没有手脚,靠的什么办法来传播种子呢?课文中向我们介绍了哪几种植物?他们又是怎么传播种子呢?(用自己的话说一说)(板书)那么你喜欢哪种植物的方法?

  三、阅读感悟2、3、4、5小节。

  1、 回答问题相机理解、感悟、指导朗读2、3、4小节。

  (1) 指导朗读第二小节。

  师:既然你喜欢这一小节,那么你能不能带着对它的喜爱把这一小节读给大家听呢?

  A 理解鈥溄德渖♀潯

  师:同学们你们知道降落伞吗?谁能说一说他是什么样的?看看老师准备的图片(出示降落伞的图片)谁能说一说一般在什么情况下用到它?也就是说降低了危险,可以让人安全着陆。可见蒲公英妈妈多么爱自己的娃娃呀!

  B 理解鈥湻追租澏梁罅骄洹

  师:那你们见过蒲公英以及它的果实吗?它是什么样的?(生回答)(评价:你可真是个细心观察的好孩子。)我们黑河在这个季节很难看到蒲公英的种子,所以我带来了一组图片,让大家一饱眼福。

  看课件教师边引导:

  师:看它的果实还真是毛茸茸、圆乎乎、轻飘飘的,多可爱呀!他们的种子就藏在这毛毛里。当微风吹过的时候,这些种子就会怎么样?(生答:飞走了)是怎么样飞走的?(生答:一个接着一个)用诗歌中的一个词是鈥斺敺追住;褂屑男┚拔锸欠追茁湎碌模浚湟丁⒀┗ǎ┓直鹩免湻追租澦狄痪浠啊#ㄆ兰郏和俏颐瞧绞本陀Ω孟笳饬轿煌а啊2唤鲆Щ嵫爸叮挂Щ嵩擞弥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植物妈妈有办法”教学设计(张淑波)》摘要:自己的话说一说板书那么你喜欢哪种植物的方法? 三、阅读感悟2、3、4、5小节。 1、 回答问题相机理解、感悟、指导朗读2、3、4小节。 1 指导朗读第二小节。 师:既然你喜欢这一小节,那么你能不能带着对它的喜...
相关文章人教:《植物妈妈有办法》第一组北师大:《植物妈妈有办法》教学设计三
教科:《植物妈妈有办法》教学设计[图文]《植物妈妈有办法》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农业的变化真大》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活化石》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太空生活趣事多》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回声》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我是什么》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识字8》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红领巾”真好》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父亲和鸟》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