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美丽的秋天计算主题教案:买水果

2013-10-14  | 水果 水果篮 水果店 

  内容要求:

  1、学会区分一和许多的概念,知道许多是由一组成的,可以分成许多个一。

  2、尝试动手操作,可以挑选不同种类的事物,分别作为一和许多,有初步按不同标准分类的概念。

  活动准备:

  1.课件《买水果》。

  2.实物:每人一个"水果篮",一定数量的"水果"(苹果、橘子、香蕉、梨、桃子、葡萄,可用老师自己制作的教具。)以及水果店。

  指导要点:

  一. 谈话

  1、教师:今天老师请小朋友们帮我去水果店买水果。我们先来看一看,水果店都有些什么水果呀?

  2、展示【图片欣赏】,请幼儿一一认识各种水果。

  二. 【买苹果】

  1、教师:今天,老师去了水果店,我看到水果店里有许多苹果,然后,我买了一个苹果。(教师操作课件,点击许多苹果中的一个放入水果篮)

  2、请幼儿操作实物,尝试"买"一个苹果。(教师点击课件,出现许多个篮子里分别有一个苹果。)

  教师:水果店里的许多苹果变成了小朋友每人一个苹果。

  3、请幼儿操作实物,把买来的一个苹果都放到一起。(教师点击课件,每个篮子里的一个苹果放在一起,变成了许多苹果。)

  教师:每个小朋友的一个苹果放在一起变成了许多苹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美丽的秋天计算主题教案:买水果》摘要:"苹果、橘子、香蕉、梨、桃子、葡萄,可用老师自己制作的教具。以及水果店。 指导要点: 一. 谈话 1、教师:今天老师请小朋友们帮我去水果店买水果。我们先来看一看,水果店都有些什么水果呀? 2、展示【图片...
相关文章小班秋天主题教案:苹果橘子幼儿园小班教案:好吃的水果
“美丽的秋天”小结(中班)香香的水果(小班)
非常适合幼儿的儿歌手指操
大班综合专题教案《家乡的螃蟹》
儿童软陶粘土手工:呆萌小兔子
国庆儿童画 国家越来越强大
国庆儿童画 中国我爱你
国庆儿童画 祖国,您是我们的骄傲
国庆儿童画 社会主义好
国庆儿童画 巨龙
国庆儿童画 为祖国喝彩
国庆儿童画 红色中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