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和儿童要养成视力筛查的习惯

2013-10-16 作者:杨天 | 新生 筛查 新生儿 

新生儿和儿童要养成视力筛查的习惯

  新生儿出生后应做视力筛查

  刘陇黔表示,国家卫计委已出台了儿童视力筛查规范,0鈥6岁,要求出生后的新生儿到6岁儿童,定期进行相应的视力筛查。新生儿主要筛查有无眼部发育畸形,先天性眼病。3岁的儿童就应筛查有无异常的屈光不正。

  很多家长和部分眼科医生都存在这样的误区,儿童查视力时不配合,就大一点再来,其实这样会耽误患儿的病情。如果新生儿筛查出有先天性白内障,这就要求1个月之内必须做手术,手术后,患儿视力可能恢复正常,摆脱盲症,但是如果拖到3个月再做手术,就会形成严重的弱视,做手术的意义不大。

  此外,不良的生活习惯,如长期玩电脑游戏,各类电子游戏产品对儿童视力影响问题也日渐突出。家长一方面要起好引导和教育作用,同时也要在生活习惯方面做好模范。

  全球约有140万儿童盲患儿

  昨日,记者从世界卫生组织网站获悉,世界范围内视力受损的人数约为2.85亿,其中,约3900万人患有盲症。据估计,1900万儿童的视力受到损害。其中,1200万儿童视力因屈光不正受损,这种病情易于诊断和矫正。我国曾在上世纪80年代进行过视力残疾状况调查。结果显示,我国有视力残疾患者近1300万,其中盲人约550万,低视力约750万。

  鈥湸邮澜缥郎橹氖堇纯矗蛟加140万儿童盲患儿,其中中国占了很大的比例。鈥澚趼で嫠呒钦撸郧袄夏昝す刈⒍缺冉细撸衷阝湺も澇晌斯刈⒌闹氐悖湹贾露さ囊蛩兀郧笆前寻啄谡戏旁诘谝晃唬衷诎盐淳谜那獠徽忍煨匝鄄。ㄈ缦忍煨园啄谡稀⑾忍煨郧喙庋郏┓旁谑孜弧F渲校唇谜那獠徽钗<b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和儿童要养成视力筛查的习惯》摘要:术,就会形成严重的弱视,做手术的意义不大。 此外,不良的生活习惯,如长期玩电脑游戏,各类电子游戏产品对儿童视力影响问题也日渐突出。家长一方面要起好引导和教育作用,同时也要在生活习惯方面做好模范。 全球...
相关文章新生儿应做听力筛查新生儿眼病筛查很重要
新生儿是如何筛查听力的只要3滴血就能查26种疾病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