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美术教案:《五彩缤纷的烟花》

2013-10-21  | 幼儿 五彩 教案 

  活动目标:

  1、让幼儿尝试用不同的材料表现烟花的形状。

  2、鼓励幼儿大胆作画,培养其创造能力。

  活动准备:

  1、各种颜料、吸色管、塑料管、油画棒、棉签、废旧毛线、皱纹纸、旧挂历纸、各种彩纸、胶水、剪刀、抹布等。

  2、燃放烟花的录像片段和燃放烟花的图片。

  3、幼儿用书第1册 第8--9页。

  活动流程:

  一、情境导入

  1、今天老师请来了一位神秘的小嘉宾鈥斝⊥米樱裉炖次颐前嘧隹停颐谴戳松衿娴睦裎铮(播放燃放烟花的录像,让幼儿欣赏。)

  2、老师问:鈥準裁词焙蚣袒ǎ垦袒ㄊ鞘裁葱巫础⒀丈⒒岱⒊鍪裁囱纳簦库(一束一束的,先升上天空再散开,扭来扭去,一闪一闪的,像柳树一样倒下来,五颜六色的鈥︹)

  二、欣赏烟花图片,大胆创作。

  1、烟花漂亮吗?(有的像孔雀、有的像天上的流星、有的像瀑布鈥︹)

  2、今天,小兔子还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很多的材料和工具,让幼儿猜猜,怎样把见过的烟花或是自己想象的烟花表现出来。(出示各种材料和工具并讲述其用途)

  3、出示几幅用不同材料制作出的烟花引导幼儿欣赏并讨论制作的材料和方法。如:用棉签画出的烟花;用皱纹纸粘贴烟花;用废旧毛线粘帖烟花作;用油画棒画的烟花等。

  4、教师示范吹画烟花作品。(方法:先用吹色管吸上颜料,滴在纸的适当位置,再用塑料管对着颜料的上方往下吹,使颜料尽量向四周均匀散开,然后通过不断调整方向,向不同的方向吹,便吹出了美丽的烟花造型。提醒幼儿同一个烟花向各个方向吹的力度要均衡。)

  4、自由选择喜欢的材料,分组进行创作。

  (1)让幼儿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绘画工具或材料作画。

  (2)教师在活动中给予适时适当的指导和鼓励。

  三、展评作品:

  幼儿之间互相欣赏作品,并说明自己的烟花是怎样创作出来的。

  活动延伸

  1、利用作品装饰主题墙。

  2、把材料投放手工区,继续让幼儿尝试使用多种材料创作漂亮的烟花。

  3、阅读幼儿用书第1册第8-9页

  小结及反思:我认为美术活动,应该多让幼儿动手,可在这次的活动中,由于我导入部分和欣赏图片过长,所以幼儿动手操作时间很短,幼儿的想象力没有很好的表现出来。在让幼儿自由选择材料时,教师没有加上适当的引导导致幼儿选择的比较偏,我及时做出了调整,避免了部分材料不够的情况。但从幼儿的作品来看,活动还是达到了想要的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美术教案:“五彩缤纷的烟花”》摘要:来了很多很多的材料和工具,让幼儿猜猜,怎样把见过的烟花或是自己想象的烟花表现出来。(出示各种材料和工具并讲述其用途) 3、出示几幅用不同材料制作出的烟花引导幼儿欣赏并讨论制作的材料和方法。如:用棉签画出...
相关文章人教:一年级上册美术教案 闪烁的烟花闹新春
烟花王硕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