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孩子蛀牙的原因是什么

2013-10-22  | 蛀牙 口腔 蔗糖 

  ●儿童每天吃零食次数越多,患龋的危险性就越大。

  ●别只限制吃糖,饼干等淀粉类食物也有一定的致龋性,而且还可增强蔗糖的致龋作用。

  ●莴苣、海带、海虾等含氟食物,是保持牙齿健康不可缺少的。

  ●家长监护能力的高低与孩子的实际患龋密切相关。

  目前,我国儿童龋病患病率呈不断上升趋势,尤其是幼儿患龋率更高。口腔科门诊候诊室常常坐满了鈥溈嗖豢把遭澋母改福怀钚『⒙诘暮谘溃哿顺匙挪豢铣苑梗欢詈⒆硬荒芘浜弦缴牟僮鳎逡膊恍邢乓膊恍校行┳钪詹坏貌晃薰Χ怠F涫担页ぶ缆穑惺焙蚴羌页け救说男形斐闪撕⒆拥闹馈

  家长认为,吃一点点糖没关系

  其实,吃糖次数越多,越易得蛀牙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景向东说,鈥湷蕴堑比皇且鹬赖脑颍怯胫烙兄苯庸叵档氖钦崽堑纳闳敕绞剑皇瞧渥芎牧俊6刻斐粤闶炒问蕉啵既5奈O招跃驮酱蟆b

  除次数外,家长一定要把握好给糖的时间,控制小孩睡前不吃糖和零食等。儿童夜间喝奶、睡前吃甜点或饮料是乳牙龋发生的最危险因素。因为,入睡时口腔处于静止状态,唾液流速减缓,而进食甜点含糖量高,使口腔长时间处于酸性状态,菌斑PH值(酸碱度)处于较低水平,从而导致牙釉质脱钙,产生蛀牙。

  此外,甜饮料尽量只在用餐时间饮用、缩短饮用时间、使用吸管,避免在饮用完酸性饮料后立刻刷牙等等。

  虽然部分家长明知过多的甜食不利于牙齿的健康,但这是制止孩子哭闹的最简单而有效的方法,从而使一些家长放弃了坚持科学控制甜食摄入的原则,迁就了孩子。

  家长认为,除糖外的食物都安全

  其实,饼干也有致龋性

  许多家长对糖的含义并不清楚,只限制孩子吃糖块,而不限制饼干等零食。或者仅在吃糖、吃甜品后让孩子漱口,吃其他食物却不管。

  景向东说,实际上,饼干、米饭等淀粉类食物也有一定的致龋性,而且还可增强蔗糖的致龋作用。因此,家长纠正儿童频繁进食的习惯、注意每次进食后的数分钟内刷牙,或至少用清水漱口将有利于牙齿的保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造成孩子蛀牙的原因是什么》摘要:低与孩子的实际患龋密切相关。 目前,我国儿童龋病患病率呈不断上升趋势,尤其是幼儿患龋率更高。口腔科门诊候诊室常常坐满了苦不堪言的父母,一愁小孩满口的黑牙,疼了吵着不肯吃饭;二愁孩子不能配合医生的操作,...
相关文章对蛀牙认识的两个误区隐忧10 蛀牙问题节节攀升
婴儿口腔保健常识现代幼儿5大健康威胁―蛀牙
宝宝乳牙护理 宝宝乳牙的重要性
宝宝乳牙地包天没关系 乳牙护理误区
宝宝乳牙误区 宝宝乳牙管理
宝宝换牙的注意事项 注意这些问题让宝宝轻松度过
儿童几岁开始换牙 换牙期如何护理
宝宝为什么会蛀牙 宝宝蛀牙怎么办
六龄齿的位置 如何保护六龄齿
六龄齿是什么 六龄齿什么时候长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儿童换牙不齐怎么办
儿童补牙有必要吗 儿童补牙的步骤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