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平衡的补充维生素

2013-10-22  | 维生 视网 近视 

  鈥準巢谎峋澣霉阒萑嗽诿朗成辖簿苛艘话眩谀持忠庖迳先词谴砦蟮摹A枋科嫠担庸ぴ骄傅氖澄铮(尤其是微量元素)的损失越严重。这就会被动地形成偏食、挑食,最终导致营养摄入失衡,表现为无机盐和维生素摄入不足。科学家发现,青少年近视患者体内,普遍缺乏铬、钙和维生素B1等微量营养素。

  

  铬能维持眼睛晶状体渗透压的平衡。若铬摄入不足,则眼睛晶状体的渗透压难以平衡,晶状体就鼓出变凸,致使眼球屈光度增加而成为近视眼。加工过细的精米白面可丧失80%的铬。孩子长期只吃精细食物,会造成机体缺铬。而铬主要存在于粗粮、红糖、牛肉、酵母等食物中。

  

  钙能消除眼球紧张、预防近视。青少年的视力经常处于视疲状态,所以缺钙很有可能形成近视眼。在普通食物中,虾皮含钙量很高,黄豆、牛奶、酥鱼、豆腐和油菜等也含有丰富的钙质。

  

  锌可提高近视患者的视力。眼内许多代谢酶都与锌有关。一旦缺锌,眼睛会出现房水减少、眼组织抗氧化能力降低等现象,严重的会引起视网膜病变、视神经萎缩。锌在动物性食品中含量丰富,瘦肉、动物内脏等都是锌的良好来源,大白菜也是锌的很好来源。

  

  硒对视觉器官的作用极为重要。视网膜细胞、虹膜和晶状体中均含有丰富的硒。调查资料证实,凡是视力不好的孩子,在采取补硒的方法治疗1年以后,视力的好转率可达85%。原来,硒能防止自由基对视网膜的损害,保护视力。

  海参是硒含量最高的食物之一。海产品、动物内脏、瘦肉、谷类、奶制品、蘑菇、大蒜等含硒量也很高。

  维生素

  叶黄素摄入过少,导致视力退化。叶黄素属于类胡萝卜素,新鲜的绿叶蔬菜和柑橘水果中含量丰富。叶黄素对视网膜的黄斑(黄斑是人眼睛看东西的重要部位,相当于照相机的底片,底片变坏,不能感光,无法清晰成像。黄斑变性,视力下降,直至视力丧失)有重要保护作用。

  维生素B1是视觉神经的营养来源之一。维生素B1不足将影响眼睛角膜、曲光调节肌的正常功能,导致视力减退。在粗加工的米面、杂粮、豆制品、动物内脏和瘦肉中,维生素B1含量比较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平衡的补充维生素》摘要:精细食物,会造成机体缺铬。而铬主要存在于粗粮、红糖、牛肉、酵母等食物中。 钙 钙能消除眼球紧张、预防近视。青少年的视力经常处于视疲状态,所以缺钙很有可能形成近视眼。在普通食物中,虾皮含钙量很高,黄豆、牛...
相关文章维生素药补,还是食补给宝宝补维K应吃些啥
如何给孩子补充维生素给宝宝补充维生素的学问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