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膏到底有没有危害?

2013-10-23  | 氨基 牛肉 水解 

  最近全国多地曝出一些商家使用鈥溑H飧噔澃阎砣庵瞥赦溑H忖潱鹆斯惴汗刈ⅰ 不少调料店里都出售牛肉膏这种添加剂,用它腌制猪肉90分钟,再用大火一熬就神奇变身为鈥溄磁H忖潯EH飧嗟降子忻挥形:Γ课颐乔胱意斺

  牛肉膏是一种食品添加剂,是用牛肉经过多道加工环节得到的一种棕黄色至棕褐色的膏状物,含有肌酸、肌酸酐、氨基酸类,可用于生物制药发酵及各种培养基的制备。

  只是普通香精 食品工业广为应用

  从市面上来看,这种神奇牛肉膏可能是一种鈥溑H庀憔濃斺斠恢趾艹9娴氖称废憔毒⒓谎谙执称饭ひ抵杏凶殴惴旱挠τ谩H獾南阄独醋杂诘鞍字仕獠陌被嵊攵嚯摹⑻妓衔铩⒑塑账帷⑻堑取2煌陌被嵊胩牵约安煌姆从μ跫岵煌南阄叮ü鞍姿馕镉牖乖欠⑸览路从椿竦萌馕丁O衷诘暮芏嗳馕断憔峭ü庵参锏鞍子虢湍柑崛∥镒魑侠粗谱鞯摹

  长期食用 可导致慢性中毒

  按道理牛肉膏是一种国家允许的食品添加剂,但在用量上有严格的要求。在规定的剂量内使用并无危害,但用量大的话对人体危害很大。一些不良商贩为了牟利,用牛肉精膏将猪肉变成牛肉,而且他们的用量没有标准。这种添加剂会降低人体血红蛋白的携氧能力,长期使用可引起慢性中毒,导致畸形甚至致癌,孕妇和儿童要慎用。

  一些非法企业为了提高产品的色、香、味等感官效果,过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从而使消费者的健康受到损害。公众在日常饮食中应尽量避免吃过辣、过咸、外观过于鲜亮的食物。同时要到大型超市购物,保障食品安全。

  口感甄别 牛肉食用时略粗糙

  对于市场上销售的猪肉和牛肉,消费者可从色泽、气味、黏度、弹性等多个方面进行初步鉴别。牛肉脂肪呈白色或乳黄色,比猪肉的脂肪明显要少。猪肉的肌肉外表微干或微湿润,且有猪肉特有的正常气味。一般来说,牛肉的纤维长度较长,肉质结构粗并紧凑;而猪肉的纤维长度较短,肉质结构细并松散。食用时猪肉口感滑腻、香味较浓,而牛肉口感较为粗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牛肉膏到底有没有危害?》摘要:褐色的膏状物,含有肌酸、肌酸酐、氨基酸类,可用于生物制药发酵及各种培养基的制备。 只是普通香精 食品工业广为应用 从市面上来看,这种神奇牛肉膏可能是一种牛肉香精——一种很常规的食品香精,跟味精...
相关文章姜丝牛肉姜丝牛肉
补血食谱-姜丝牛肉孕中期食谱:番茄烧牛肉
这些零食尽量别给宝宝吃 最不适合给宝宝吃的零食
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食品安全家长多留心 提防“病从口入”
父母给孩子选择食品的要领
塑料容器或致儿童导致儿童体脂过高
易使儿童窒息的十种食物
“危险食物” 果冻排首位
购儿童专用食品需看清成分
儿童饮食小心这7种含铝食物
爱吃肉会让孩子智商下降 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