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时,喝一碗紫米粥吧

2013-10-24  | 本草 米粥 神农本草经 

  气温起伏不定,肠胃也跟着受罪。最近许多人出现了胃疼、胃酸、胃胀等不适。胃不好时,喝一碗暖和和的紫米粥,会让你全身舒服起来。

  与普通稻米相比,紫米不仅富含大量蛋白质和必需氨基酸,还含有大量的天然紫米色素、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中医认为,紫米性平,味甘。据《本草纲目》和《神农本草经》中记载,紫米有滋阴补肾、健脾开胃、补中益气、活血化淤等功效。

  紫米粥的做法很有讲究:将紫米淘净后充分浸泡。淘洗次数要少,不要揉搓。泡米水要与米同煮,以保存其营养成分。熬粥时在锅中加冷水,放入紫米,先用旺火烧沸,再改用小火熬煮。待粥浓稠时,放入白糖调味,再稍煮片刻,即可食用。还可以加入大枣、银耳、核桃仁、花生米等,营养价值更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胃不好时,喝一碗紫米粥吧》摘要:本草经》中记载,紫米有滋阴补肾、健脾开胃、补中益气、活血化淤等功效。 紫米粥的做法很有讲究:将紫米淘净后充分浸泡。淘洗次数要少,不要揉搓。泡米水要与米同煮,以保存其营养成分。熬粥时在锅中加冷水,放入紫...
相关文章喝汤能增强宝宝免疫力米粥作战
熬出开花粘稠小米粥的5个要点坐月子宜吃的几种食物
产后这样吃不用节食 也能拥有明星辣妈身材
月子遇苦夏 健康饮食最有效
哺乳期妈妈的四款退奶食谱
哺乳妈妈的催乳食谱大全 收好了
哺乳期两款好吃又营养食谱
夏季坐月子的食谱推荐 非常全面值得收藏
哺乳期的补血养血美味食谱大全
哺乳妈妈的增乳 补益三款食谱
哺乳期的两款食谱 你必须刮目相看
调理新妈妈产后身体虚弱的五大营养食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