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体育《蜈蚣走》教案与反思

2013-10-29  | 蜈蚣 三路 大圆 

  设计意图:

  大班幼儿玩过许多多人合作的游戏,如炒蚕豆、套花瓶、老鹰抓小鸡等,有一定的合作能力,同时他们也喜欢挑战有难度的动作。《蜈蚣走路》是多人合作走的动作游戏,要求步调一致,需要有合作和协调的能力。大班幼儿乐于作这样的尝试。无论能力强弱,都可以得到锻炼和提高,都可以体验到合作成功的快乐。为避免练习中的枯燥,设计了鈥滘隍汲ご筲澋那榫埃河闪饺斯傻蕉嗳撕献鳎滘隍剂繁玖焘潱禾岣吣讯龋欣谟锥莆斩饕欤岣叨曰疃男巳ぁ

  活动目标:

  1.能通过观察模仿、口令、方向饰物等方法感知左右空间方位,学习协调一致地合作行走。锻炼腿部力量。

  2.能积极与同伴合作,体验多人同步行走的快乐。

  活动准备:

  1.经验准备:知道蜈蚣是多足的爬行动物;学习过侧行动作,有听信号向不同方向走跑的运动经验。

  2.物质准备:铃鼓1副、;音乐(比赛背景音乐、放松音乐等);蜈蚣范例图片、幼儿模仿蜈蚣队形照片各一;擦汗毛巾。

  活动过程:

  一、热身活动,队列练习

  1.大圆走鈥斺斞案呷俗哜斺斞鞍俗哜斺斎房ㄗ哜斺斎鲂≡沧哜斺敶笤沧哜斺斎纷荻幼

  二、基本部分

  1.学习鈥滘隍甲哜澯蜗坊疃娣ā

  (1)教师(出示蜈蚣图片)

  师:这是什么?是什么样子的?是怎样行走的?我们小朋友自己来学着蜈蚣走路的样子走走走看。(幼儿自由行走,有的站着、有的趴着鈥︹Γ

  师:我发现有的小朋友走的真好看,请**小朋友来师范一下 。(幼儿示范)他走路的样子很像蜈蚣走路的样子。

  再请几个幼儿示范一下,予以鼓励。

  (2).师:刚才我们小朋友都学了学蜈蚣走路的样子,走的都很像,说明我们小朋友都很能干,今天朱老师带来了一些别的幼儿园的小朋友学蜈蚣走路的照片,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出示照片,引导幼儿观察)

  师:小朋友仔细看一看,这些小朋友是怎么学蜈蚣走的啊?你们能参照他们的走法学蜈蚣走吗?小朋友们来试一试。(分析动作,模仿学习:一组幼儿身体靠近,后面幼儿双手扶着前面幼儿腰两侧,腿部半蹲,站成一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体育“蜈蚣走”教案与反思》摘要:和协调的能力。大班幼儿乐于作这样的尝试。无论能力强弱,都可以得到锻炼和提高,都可以体验到合作成功的快乐。为避免练习中的枯燥,设计了蜈蚣长大的情景:由两人过渡到多人合作,蜈蚣练本领:提高难度,有利于幼儿...
相关文章大班体育活动《蜈蚣走路》大班体育活动:蜈蚣走路
大班体育教案:蜈蚣爬有些问题你不必想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