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四年级语文上册第七单元作业练习

2013-11-07  | 民安 雾凇 上册 

  一、看拼音写词语

  凝结(n铆ngji茅)   摄氏(sh猫sh矛)   夜幕(y猫m霉)   淹没(yānm貌)

  模糊(m贸hu)   增添(zēngtiān)   浏览(li煤lǎn)   歌颂(gēs貌ng)

  奥妙(脿omi脿o)   声律(shēnglǜ)   缭绕(li谩or脿o)   告辞(g脿oc铆)

  弥漫(m铆m脿n)   笼罩(lǒngzh脿o)   揣摩(chuǎim贸)   抑扬顿挫(y矛y谩ngd霉ncu貌)

  二、按要求写词语

  1、描写雾凇的

  2、形容天气寒冷的

  三、对对子

  细雨对( ) 桃红对( )

  古木参天对( ) 国泰民安对( )

  芳草绿对( ) 杏花雨对( )

  成功对( ) 五谷丰登对( )

  雨雪对( ) 山美水美春光美对( )

  千帆竞发对( ) 海角对( )

  鸟语对( ) 朝阳对( )

  春回大地( ) 黎明对( )

  珍禽对( ) 神州对( )

  四、对联

  1、描写美丽春光的:________________

  2、展现祖国美好景象的:________________

  3、歌颂幸福生活的:________________

  4、表达美好祝愿的:________________

  5、贴在教室里劝人勤学的:________________

  6、放在书房或图书馆的:________________

  7、贴在厨房的:________________

  8、山河增秀色________,________ 。

  9、神州有天皆丽日________,________ 。

  10、春雨洗尘埃一片清新好风景________,________ 。

  五、填空

  1、雾凇,俗称________ ,形成需要两个条件,一是 ________,二是________。文中用鈥淿_______ , ________鈥澅泶锪巳嗣嵌晕碲∧乔ё税偬⑵嫣刈趁谰跋蟮脑尢尽K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并称四大自然奇观。

  2、春联起源于________ ,又叫 ________。一般分为________ 、 ________、________ 等,春联最大的特点是 ________。上下联不仅 ________,而且________ ,读起来________ 。新春佳节,张贴春联可以________ 。我国第一副春联是________ 。

  3、《元日》是________ 代诗人________ 写的。鈥溤这澕 ________,诗中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 等过年的风俗,写出了人们________________ 。

  同时也体现作者 的抱负。

  4、《江雪》的作者是 代诗人 。诗中描写了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等景物,描绘了一幅寓意丰富的 ________图,体现了作者 ________的人格。

  5、鈥溙扑伟舜蠹意潱篲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四年级语文上册第七单元作业练习》摘要:;yángdùncuò) 二、按要求写词语 1、描写雾凇的 2、形容天气寒冷的 三、对对子 细雨对 桃红对 古木参天对 国泰民安对 芳草绿对 杏花雨对 成功对 五谷丰登对 雨雪对 山美水美春光美对 千帆...
相关文章六年级语文上册第四单元词语小练习小学语文第四册教学计划
小学语文第四册教学计划四类作业设计彰显语文魅力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小学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题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开天辟地》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二、三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维生素C的故事》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奇妙的国际互联网》同步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天安门广场》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