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学年五年级下册语文第四单元测试卷

2013-11-07  | 阿妈妮 各组 阿妈 

  一、积累运用。(35 ★)

  1、下列各组词语中,加点的字读音全部正确的一组是( )。3★

  A、阿妈妮(nī) 似(s矛)的 没(m茅i)腿深

  B、大嫂(shǎo) 友谊(y铆) 看(kān)守

  C、狞(n铆nɡ)笑 暂(z脿n)时 呻(shēn)吟

  2、我会看拼音,写词语。10★

p谩o xi脿o

n铆nɡ xi脿o

j矛 di脿n

猫 h脿o

dǎo mǐ y谩o

( )

( )

( )

( )

( )

fēnɡ suǒ

chān f煤

shēn y铆n

d脿o z茅i

f脿nɡ s矛

( )

( )

( )

( )

( )

  3、下列各组词语中有错别字的一组是( )。3★

  A、恶耗 捣米摇 扶危济困 千里迢迢

  B、咆哮 祭奠 艰苦卓绝 同归于尽

  C、封销 钢强 势不可当 雪中送炭

  D、放肆 战没 深情厚意 含辛如苦

  4、把下面的词语补充完整,并选择其中两个词语说一句话,写在下面的横线上。8★

  雪中送( ) 同( )于尽 势不可( ) 迫不及( )

  扶危( )困 任劳任( ) 赴( )蹈火 含辛( )苦

  百折不( )坚( )不屈 鞠躬尽( ) 艰苦卓( )

聽聽聽聽聽聽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聽聽聽聽聽聽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从括号内选一个最恰当的词语划上鈥溾垰鈥潯4★

  (1、五千多名孩子聚在路边,他们(热烈 热心 热爱)地鼓掌, 欢迎瑞恩的到来。

  (2、这件事发生得很(偶然 猛然 突然),谁也没有意料到。

  (3、老班长的行为(激动 激励 激烈)着战士们。

  (4、听到小金花的妈妈牺牲的消息后,战士们都哭得很(痛心 伤心悲痛)。

  6、课文内容我知道。3★

  《桥》一文塑造了一位普通的老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面对狂奔而来的洪水,他以 的精神,将村民们送上跨越死亡的生命桥。请你用自己的话来赞美老汉,并用上鈥溓赔澴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根据下面所描绘的情境回答下列的问题。(4★)

  你看见了有个同学在走廊上捡到一个钱包,没有交给老师而放进自己的口袋里了,这时,你会对这个同学说:

聽聽聽聽聽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阅读理解(35★)

  (一)阅读《再见了,亲人》选段,回答问题。( 8 12题)(13★)

  大娘,停住您送别的脚步吧!为了帮我们洗补衣服,您已经几夜没合眼了。您这么大年纪 能支持得住吗 快回家休息吧为什么摇头呢 难道您担心我们会把您这位朝鲜阿妈妮忘怀 不 永远不会。八年来,您为我们花了多少心血,给了我们多少慈母般的温暖!

  记得五次战役的时候,由于敌机的封锁,造成了暂时的供应困难。

  我们空着肚子,在阵地上跟敌人拼了三天三夜。是您( )着全村妇女,( )着打糕,( )着炮火,( )过硝烟,( )到阵地上来给我们吃。这真是雪中送炭啊!当时有很多同志感动得流下眼泪。在您的帮助下,我们打胜了那次阻击战。您在回去的途中,累得昏倒在路旁了。我们还记得,我们的一个伤员在您家里休养,敌机来了,您丢下自己的小孙孙,把伤员背进了防空洞;当您再回去抢救小孙孙的时候,房子已经炸平了。您为我们失去了唯一的亲人。

聽聽聽聽聽聽聽 您说,这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情谊,我们怎么能忘怀?

  8、给文中没加标点符号的地方加上恰当的标点符号。2★

  9、按原文填空。3★

  10、鈥溤葩澴职匆粜虿樽址ㄓο炔樽帜福 ),再查音节( );用部首查字法应查( )部,再查( )画。2★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测试题
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期末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语文S版五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卷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考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