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绘本阅读教案《团圆》

2013-11-11 作者:郭圣娅 | 大春 阅读 大班 

  活动目标:

  1.阅读绘本,能细致的观察画面,大胆的表述对故事的理解。

  2.通过讨论、猜测等多种方式,理解绘本内容,感受主人公的心理变化。

  3.喜欢阅读,感受阅读的乐趣。

  活动重点:

  通过画面理解故事内容,让幼儿感受到阅读的乐趣,感受到主人公的心理变化。

  活动难点:

  能细致的观察画面,大胆表述对故事的理解。

  活动准备:

  《团圆.》幻灯片,背景音乐。

  活动过程:

  一、.观察封面,谈话导入

  今天郭老师带来了一本关于我的图书,看看封面上我的旁边都有谁?一家人在干什么?我睡在哪里?你有没有在爸爸妈妈的中间睡过?是什么感觉?

  二、阅读绘本,理解体验

  1. 在第一页上你看到了谁?爸爸为什么不在家?你猜一猜爸爸到哪里去了?

  2. 爸爸只有过年的时候才回来,我看见爸爸的表情是怎样的?爸爸为什么用胡子渣我的脸?爸爸抱起我,我为什么吓得大叫起来?如果你的爸爸出差很久回来了,你看到爸爸什么表现?

  3. 当我吃到包着钱币的汤圆后、心情是怎么样的?请小朋友来表演一下。为什么爸爸看到我吃到了包着硬币的汤圆比我还开心呢?

  4. 当大春给我看他的大红包时,你猜猜我是怎么做的?为什么我不觉得大春的大红包稀奇,却要把我的硬币拿给他看?

  5. 爸爸让我跟他一起去屋顶,看不到远处有什么,你会怎么表现?当爸爸看到我看不见远方的东西时,你猜一猜爸爸会怎么做?你被爸爸高高的举起过吗?是什么样的心情?

  6. 堆完雪人打完雪仗后回到家一摸口袋,什么找不到了?我的心情怎样?你猜一下我会怎么做?请小朋友来表演一下着急的表情。为什么我这么在乎这枚硬币?

  7. 爸爸要走了,我的心情怎样?爸爸在我的耳边悄悄地说了一句话,你猜一猜爸爸说了什么?为什么我不要爸爸给我买洋娃娃,却把硬币给了爸爸?

  三、配合音乐,重温故事

  活动结束:爸爸要走了,我把硬币送给爸爸,因为这是一枚代表好运的硬币,这枚硬币会给爸爸带来好运,保佑爸爸平平安安的早点回来跟我和妈妈团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绘本阅读教案“团圆”》摘要:图书,看看封面上我的旁边都有谁?一家人在干什么?我睡在哪里?你有没有在爸爸妈妈的中间睡过?是什么感觉? 二、阅读绘本,理解体验 1. 在第一页上你看到了谁?爸爸为什么不在家?你猜一猜爸爸到哪里去了? 2. 爸...
相关文章小班中秋节教案《庆团圆》大班幼儿阅读活动的形式及指导策略
中秋节的来历大班教案:我最喜欢的一本书(语言、阅读)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