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对班级进行管理

2013-11-15  | 班级 班集体 班干部 

  摘要:班级管理很重要,班级是学校的脊梁。班会是管理好学生的第一步,做好班干部的工作,管理起班级相对来说就容易多了。班集体是由一个一个学生来组成的,做好他们的管理工作就是做好班级管理工作。

  关键词:教育 班会 班干部 班集体

  众所周知,一个学校的好坏,要看学生的学习素质和品德素质,班级又是学校的基本组成单位,所以,班级的管理的重要性就显而易见了,我在从教的几年中,在班级的管理中有这样几点不是很成熟的见解说出来和大家交流一下,主要是开好班会、班干部会以及做好个别谈心的工作。

  一、做好班会课的准备,是管理好班级的重中之重。

  开学之初,对学生的了解简直是一无所知,这样开展班级管理就十分的困难了,但这时是管理好学生的第一步,班会开得是否成功就成了关键。这时的班会开不好,班会的作用起不到不说,很有可能会起到反作用,使后面的工作更加困难。

  1.班会由学生来主持,主题也由学生来确定,最好由全体学生参加意见的。

  主持人的确定由老师选择,选择时可以是随意的,但最好是经过观察的。如:可以在开学两三天后确定,经过几天的观察和调查学生的意见,找学生比较认同的学生,只有这样才会对学生有一定的影响力。主持人确定之后,就可以让他自己去组织确定主题了,主题确定的好与坏直接影响到班会的效果,可以给他们几天时间,让主持人尽量多听取学生的意见。主题确定了,老师再和主持人一起商量班会的过程和主持人作评价时的语言,让他明白自己是什么样的地位,评价是应注意态度和语气。给学生尽量多的时间去准备,让他们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在发言,这样有利于学生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也只有这样才能起到班会应有的作用。

  2.班会的过程教师最好给以最大的支持和意见,因为他们毕竟还是学生,考虑事情还不是特别的全面。

  因为本次班会是开学来的第一次班会,学生们都没有自己做过此类事情,没有任何的经验可以借鉴,教师可以先给他们放一些成功班会的教学实录或者给他们一些有关开好班会的书面材料,让他们有一些间接的经验以利于本次班会的开展,这样也大大地增强了学生开好班会的自信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对班级进行管理》摘要:学校的好坏,要看学生的学习素质和品德素质,班级又是学校的基本组成单位,所以,班级的管理的重要性就显而易见了,我在从教的几年中,在班级的管理中有这样几点不是很成熟的见解说出来和大家交流一下,主要是开好...
相关文章关于幼儿教师班级管理观念的调查与分析小学班级管理办法
班级动态管理的实践与思考怎样当一个好班长
班级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班主任如何优化班级管理资源
“勤严细实”的小学班级管理绝招
小学班主任班级管理经验交流材料
班主任工作交流材料 班级文化建设感想
小学教育故事 我帮班主任开晨会
小学一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总结
班主任经验交流材料
小学班级管理心得 班主任工作中运用赏识教育的意
中队活动案例 争做文明六小人活动方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