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子学会做人

2013-11-18  | 人多 慈父 一声 

  前不久,《服务导报》上刊登了一篇鈥湸雀讣已碘潱嘧1992年上半年出版发行的一本美国畅销书《生活小指南》,这是一位慈父给将要上大学的儿子的忠告。内容丰富,涵盖方方面面,有40多项。但说得较多,又比较醒目的,则是告诫儿子该如何学会做人,如何与人相处。

  慈父对儿子的训诫是:鈥湼私不笆闭佣苑降难劬︹潯⑩湺匀硕嗨狄簧樞恍烩欌潯⑩湺匀硕嗨狄簧樌图葩欌潯⑩溂核┲钊蒜潯⑩溄峤恍屡笥眩湎Ь捎亚殁潯⑩溍磕昃柘籽酱吴潯⑩溠《掣龃壬苹梗銮隽χС炙潯⑩溓形鹇叶潯⑩湶灰滤担衡樜也恢棱欌潯⑩湶灰滤碘樁圆黄疴欌濃︹φ媸窍钢氯胛!

  在现代社会里,与他人相处是一个健康发展的人最重要的品质和能力。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关于面向21世纪的学习四大支柱中,除了学习认知、学习做事、学习生存以外,就是学会做人、学会与人相处。自古以来,与人相处就是一个由自然人转化为社会人的必要前提和关键任务。随着知识经济对工业经济的取代,传统经济中机器对人的约束和整体性要求越来越小,未来社会会有更多的不受空间和连续性工序束缚的职业,但这并不意味着人际之间关系的疏离。相反,因为信息制造业和传播业在生产力发展中的巨大作用,人们之间的联系会更加紧密和广泛,与人相处的能力在人的发展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突出。不具备人际交往的本领,就不可能在未来社会获得成功。

  鈥溝肝⒅疋湣=套友Щ嶙鋈耍肴讼啻Γ褪且逾湺嗨狄簧恍烩潯⑩湺嗨狄簧图葩澴銎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子学会做人》摘要:情、每年捐献血两次、选定某个慈善机构,出钱出力支持它、切勿乱丢垃圾、不要怕说:‘我不知道’、不要怕说‘对不起’……真是细致入微! 在现代社会里,与他人相处是一个健康发展的...
相关文章名人教子拾趣重要的是教孩子学会做人
韩国:“狮子型”教子法育儿心得诗-教子有方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