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性创设农村幼儿园环境

2013-11-19  | 幼儿 创设 幼儿园 

  1、贴近孩子生活的环境创设

  孩子是幼儿园的主角。因此,在幼儿园的环境创设方面要从孩子的角度出发,以孩子为中心,创设一个贴近孩子生活的,让孩子喜欢、孩子热爱的环境,这样才可以调动孩子的积极情感,激发孩子的兴趣,从而促进孩子更好的学习。

  如:

  在区角里创设适宜孩子玩耍的鈥溚尥藜意潱 鈥 小小厨房鈥澋取R淮挝易呓蟀嘟淌遥吹揭桓鲂∨笥言谠谇抢锶险娴那惺饕叮闱那牡淖叩剿员咔崆岬奈:鈥溎阍谧鍪裁茨?鈥澦鲎趴砂男∧源险娴厮:鈥溛以谇兄聿蒜潯N页跃奈:鈥溎慊崆兄聿?鈥濃溁嵫剑姨焯於伎醇棠陶庋校蚁氚锼校撬桓b

  每个孩子都有一颗好奇的心,和一种求知的欲望。看到别人做什么他也想模仿,想亲自去操作,但是大人们都以为孩子还小,这不会那也不会,而不经意给他们去碰,以至于一些孩子上了初中高中还不会洗碗、洗菜等现象。幼儿园的区角正是让孩子动手模仿,实际操作的好场所,可以任由他们模仿他们想模仿的角色,体验其中的乐趣。

  2、贴近自然的环境创设

  孩子都天生好动,爱吵,爱闹是他们的天性。而目前呈现在我们面前的幼儿园布置大多是一个摸样:杂乱无章。走廊、墙面挂满各种不同的饰物,有教师作品,孩子作品,家长作品,有用的无用的,统统挂满,摆满整个活动室和走廊。室外却是光秃秃的,只有水泥铺就的操场,钢筋混泥土垒砌的高楼。这样的情景给本人的感觉就一个字:累!老师累,家长累,孩子也累。在这样久居的孩子性格能温和、安静吗?

  农村幼儿园的孩子更喜欢动,更喜欢闹,本人认为创设一个安静的、舒适的、贴近自然的环境,以静的方式来治农村孩子闹的天性更为合适。每年都要有计划的做好绿化美化工作,多种树,多栽花,让孩子嗅着花草树木的灵气健康成长。把幼儿园创设成绿树成荫,鲜花盛开,有假山水池的一个幼儿园,这是何等优雅的环境,我想在这样环境下长大的孩子性格应该是温和的。我国有名的南京市幼儿园,给每个走进幼儿园的人的感觉就是一个田园式的,诗一般的幼儿园。那里大树参天,回廊绿意,鲜花盛开,迎面扑来的是一阵阵花香,安静、优雅,处处充满诗意,没有幼儿园特有的吵闹和杂乱。身居这样环境生活学习的孩子性格应该是温和的、充满智慧,创新思维活跃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有效性创设农村幼儿园环境》摘要:为中心,创设一个贴近孩子生活的,让孩子喜欢、孩子热爱的环境,这样才可以调动孩子的积极情感,激发孩子的兴趣,从而促进孩子更好的学习。 如: 在区角里创设适宜孩子玩耍的娃娃家, 小小厨房等。一次我走进大班教...
相关文章让环境与幼儿对话农村幼儿园环境教育及其运行模式
浅谈语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区域体育活动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幼儿园必备环创 个个实用
幼儿园室内地面环创
30款自制体育器械 让孩子爱上户外游戏
11个自制玩教具 脑洞大开,不可错过
幼儿园创造性泥工教育教学研究
幼儿园主题活动课程资源的有效开发和利用
幼儿园班级环境创设之我见
科研论文:浅谈幼儿园环境创设的重要性
科研论文:如何减少幼儿活动中消极等待之我见
创设多元化的阅读环境 提高大班幼儿的阅读能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