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故事:文字面前人人平等

2013-11-19  | 平等 面前 人人 

  有一句话是鈥湻擅媲叭巳似降肉潱蚁胨滴淖置媲叭巳似降取

  文学天下,天下文学,文学是心灵的呼吸,是灵魂的自由飞翔,也是灵魂的基础之一。

  所以对那个浙江图书馆馆长的话尤其感佩:你可以不来,但我无权赶他们出去。

  那些以知识分子自居者面对一文不名者何以如此张狂,难道想把图书馆据为己有?

  公共图书馆是人类共同的资源,知识面前人人平等。

  我不想家国天下的絮絮叨叨,至少一首诗可以温暖天下人的时候,任何人没有权力把它放在自己的被窝里自守。

  当然,表达也是,我想说的是文学。

  文学不是高考,虽也是千军万马之态,但毋须一些人画地为牢。

  常见一些人这个坛那个坛,指点江山,激昂滔滔,其鈥溄鹦跗渫猓苄跗渲锈澱叨嘁印

  只要是真切的良心的自由的,皆是可以倾诉的。所谓理论家也好,教主也好,无产者也好,以今日网络之开放自由,若故意拉帮结派,固步自封,好像风云一时,甚至拔扈一时,到头来或许只是历史的笑柄。

  所以,真正的情境是,你可以表达你的所谓理论知识,别人也可以表达一株小草的喜怒哀乐。大浪淘沙之后,剩下的是谁,还真的很难说。

  《古拉格群岛》、《洛丽塔》最终还是从岁月的黑暗里显出它的亮光来,甚至我们的《金瓶梅》。

  所以,在一个自由平和的世界里,谁都可以吟唱自己的神曲。但丁也好,今日之歌曲《忐忑》也罢,在艺术的森林和草木之间,你究竟是谁?你又能活过几何?

  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主义,我最信奉鲁迅先生的鈥溎美粗饕邂潯Q蠡跻埠茫跻埠茫灰呛玫模伎梢允侨死喙餐淖萄

  生活永远会继续,文艺也永远会活下去,因为人类灵魂的火焰永远不熄,因为春风吹又一生,一年又一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育故事:文字面前人人平等》摘要:人人平等。 我不想家国天下的絮絮叨叨,至少一首诗可以温暖天下人的时候,任何人没有权力把它放在自己的被窝里自守。 当然,表达也是,我想说的是文学。 文学不是高考,虽也是千军万马之态,但毋须一些人画地为牢。...
相关文章关于幼儿教育课程个别化的思考取缔教育歧视公约
社会:爱劳动的孩子人人爱利用职业特长打造聪明宝宝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