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间装备存在的不安全因素

2013-11-20  | 房间 安全 卷帘 

  当宝宝会翻身、爬行或走路时,细心的父母会发现自己的家处处存在不安全因素,所以,花一些时间,用保护儿童安全的产品把家里每个房间都装备一遍才可以。

  安全电插座保护盖。

  用保护盖插入不经常使用的电插座内,防止孩子因好奇而把手指或玩具插入插座,导致触电事故发生。保护盖必须插牢,以免被孩子轻易拔出。假如买不到安全电插座保护盖,也可以选用安全电插座,当没有插头插入时,它的插眼亦是自动闭合的。如果一时无法买到,可以用强力胶纸把不使用的电插座全都封起来。

  大塑料夹。

  如果家中窗户使用卷帘的话,把卷帘绳折叠收高,用晾衣服的大塑料夹牢牢夹住,使孩子够不着,防止孩子因拽卷帘绳,而导致卷帘下坠伤人。

  安全门卡。

  把它套在家中所有门的上方,防止门不慎关上时,夹住孩子幼嫩纤细的手指。父母须时常检查门卡有无碎裂迹象,以防其碎裂后落下,孩子误食碎片。妈妈也可以用漂亮的厚毛巾,一端系在门外面的把手上,另一端系在门里面的把手上。

  安全门锁套。

  如果想长期禁止孩子进入家中的某些房间,在门把手上装上门锁套就可以了。父母必须注意:家中所有的门不论从哪一面锁住,都应能从另一面开启,以防孩子不小心将自己锁入房内。妈妈们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把房间钥匙放在相应的房间里。建议妈妈们另备一份房间钥匙,放在客厅不易被拿到和发现的地方。

  安全马桶锁。

  大多数孩子都对抽水马桶极感兴趣,容易失去平衡跌入马桶发生危险;两三岁的孩子则喜欢把各种东西扔进马桶,然后抽水观察其变化,导致马桶堵塞无法使用,并有可能将贵重物品扔进马桶导致家庭财产损失。所以,家中所有的马桶都要盖上顶盖,然后用马桶锁锁上。

  无绳电话。

  如果条件允许,在家中最好使用无绳电话。它可以帮助父母在打电话的同时照看孩子,特别是孩子在厨房或卫生间的时候,防止危险发生。对某些爱煲鈥湹缁爸噔澋穆杪枥此担绕湫枰奚缁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房间装备存在的不安全因素》摘要:以选用安全电插座,当没有插头插入时,它的插眼亦是自动闭合的。如果一时无法买到,可以用强力胶纸把不使用的电插座全都封起来。 大塑料夹。 如果家中窗户使用卷帘的话,把卷帘绳折叠收高,用晾衣服的大塑料夹牢牢...
相关文章构建安全的儿童之家如何驱除家庭安全隐患?
把你家的马桶锁起来重新构建家庭“安全网”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