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食物冬季如何选

2013-11-21  | 维生 口角 维生素 

  冬天气温低,妈妈不仅要在衣物方面给宝宝保暖,还要在喂养上多给宝宝吃一些含有丰富维生素、能够御寒的食品,帮助宝宝补好身体,健康过冬。

  一到冬天,爸爸妈妈因为怕宝宝着凉了感冒发烧,就老是让宝宝呆在有暖气的屋子里,不愿意让宝宝出去吹风。由于很少机会晒太阳,空气中的湿度(尤其是北方)很低,宝宝嘴唇干裂,就老是用舌头去舔,可往往会越舔越干。

  都说热胀冷缩,天气一冷,宝宝的消化吸收和新陈代谢也变慢了,氧化功能却加强了。维生素和矿物质消耗更快,需求量也更多了。如果补充不及时的话,就很容易在冬天形成维生素缺乏症。这个季节又是皮肤干燥、呼吸道感染、口角炎和佝偻病的多发期,所以,妈妈在给宝宝做饭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补充各方面的营养,尤其是维生素,要让宝宝多吃一些含有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的食物,来防止维生素缺乏症的发生。

  维生素A

  说明:维生素A缺乏容易导致腹泻、免疫力下降,还有可能使呼吸道感染的患病几率增大。

  食物:胡萝卜、红薯、菠菜、鱼肝油、奶制品、蛋类、动物肝脏、柿子、杏子。

  维生素B2

  说明:宝宝缺乏维B2,容易出现口角炎,舌炎,唇炎,或皮肤干燥的症状。这个时候,就要认真安排宝宝的饮食,及时补充维B2。

  食物:鸡蛋、牛奶、豆制品、动物肝脏、菠菜、油菜、青蒜。

  维生素C

  说明:春冬季节是流行病的高发期,多补充一些维生素能够提高宝宝的免疫能力。

  食物:芒果、猕猴桃、柠檬、柚子、橘予,菠菜、卷心菜、茴香、花椰菜等。

  维生素D

  说明:维生素D缺乏容易对钙磷的代谢造成障碍,补充维生素D时需要经常晒太阳。

  食物:含有维生素D的食物比较少,主要是通过鱼肝油来补充。

  小贴士

  碰到有味道的蔬菜,可以在烹调的时候加一点香料,来去除异味。

  冬天蔬菜的种类相对会减少,可以用富含维生素的薯类(如马铃薯,红薯)来代替。

  在补充维生素的过程中,碰到宝宝不爱吃的蔬菜,可以换一种烹调方式,将蔬菜加在肉馅里面,做成包子、饺子给宝宝吃。

  多吃一些含有丰富钙、铁、钠、钾的食物(如芝麻、香蕉、虾米等),可以防止因为宝宝尿量增多而导致的矿物质缺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维生素食物冬季如何选》摘要:生素、能够御寒的食品,帮助宝宝补好身体,健康过冬。 一到冬天,爸爸妈妈因为怕宝宝着凉了感冒发烧,就老是让宝宝呆在有暖气的屋子里,不愿意让宝宝出去吹风。由于很少机会晒太阳,空气中的湿度尤其是北方很低,宝...
相关文章孕妇所需维生素的来源孩子“烂嘴角”吃维生素B2
宝宝最需要哪些维生素如何补充维生素和水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