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被狗咬伤应该怎样做

2013-11-21  | 狂犬 传染 神经 

  狂犬病,又称鈥溈炙♀潱且恢秩诵蠊不即静。嗍侵饕拇驹矗渌恍┒镏校纾好ǎ穑辏堑纫彩谴驹础U庵旨膊⊥ü锘蛉死嘤牖疾《锿僖旱拿芮薪哟ィ幢换疾《镆恕⒆ド恕⑸嗵颍率箍袢《就ü扑鸬钠し艉宛つそ肷硖澹┒ァ 一旦出现狂犬病症状,死亡率几乎100%。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空巢家庭越来越多,宠物的豢养数目急剧增加,造成犬伤人数增加。中国每年死于狂犬病的人数大约在1000人左右,被各种动物咬伤者达到500万人以上,其中大部分集中于湖南,江西,广西,广东等省份,并且有逐渐增加的趋势。

  感染狂犬病毒后并不马上发病,狂犬病毒和神经末梢特异性结合后,需要一段时间(潜伏期)上行至中枢神经系统,再由中枢神经系统扩散至唾液腺等目标器官,此时才表现出临床症状。首先表现出一些非特异的前驱症状,随后进入急性期,多表现为兴奋型或麻痹型。兴奋型表现为烦躁,恐水,怕风,吞咽困难等。其中恐水为狂犬病特有症状:患者即使是听到有关鈥溗澋母拍睿不岽シ⒀始【仿危慌路缫彩强袢√赜兄⒆矗河芯榈囊缴诓∪松砗蠓鞫确纾梢缘贾禄颊哐始【仿巍B楸孕屯ǔT谛朔苄偷暮笃诔鱿郑人胩被臼侵饕牧俅蔡卣鳌N蘼凼强衽袢』故俏奚袢。渥钪盏姆⒄苟际墙徊降穆楸越杳院退劳觥Mǔ5乃酪蚴呛粑ソ摺T谖藜忧勘=〉那榭鱿拢劳龀7⑸诩膊》⑸牡谝恢堋

  夏季,人们衣着较少,户外活动多,一定要注意狂犬病的预防,尤其是少年儿童狂犬病的预防,儿童狂犬病有其特点:

  首先是发病率高,14岁以下儿童占发病率的60%以上。主要是由于儿童与宠物的主动接触机会多。

  其次儿童狂犬病致残率高于成人,由于儿童个子矮,当狂犬迎面扑来时,极易咬伤头面部、颈部及上肢。如咬伤眼部可致盲,咬掉鼻子、耳朵者可毁容,也有咬掉手指者,咬掉**及睾丸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被狗咬伤应该怎样做》摘要:染狂犬病毒后并不马上发病,狂犬病毒和神经末梢特异性结合后,需要一段时间潜伏期上行至中枢神经系统,再由中枢神经系统扩散至唾液腺等目标器官,此时才表现出临床症状。首先表现出一些非特异的前驱症状,随后进入...
相关文章儿童被猫、狗咬伤后怎样处理狗咬伤后如何处理
儿童被毒蛇咬伤怎样急救猫咬伤的家庭急救处理
宝宝受伤不要慌 宝宝受伤怎么办
夏天多动易脱臼?意外脱臼紧急处理办法
黄金急救5分钟 孩子噎住急救法
宝宝的关节脱臼 家长牵拉要当心
儿童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
肠套叠危情48 小时
孩子被扎伤怎么做,家长需要掌握的简单处理方法
宝宝把东西吞下去了,怎么办?
儿童意外伤害 大多来自误服药物及生活用品
家长警惕 宝宝出现这症状赶紧就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