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过量对儿童生长发育会造成极大危害

2013-11-22  | 发育 生长发育 生长 

  现在许多中小学生家长为孩子补钙,对此,专家警告说,儿童补钙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补钙过量对儿童生长发育会造成极大危害。

  据专家介绍,补钙过量的主要症状是身体浮肿多汗、厌食、恶心、便秘、消化不良,严重的还容易引起高钙尿症,同时儿童补钙过量还可能限制大脑发育,并影响生长发育。血钙浓度过高,钙如沉积在眼角膜周边将影响视力,沉积在心脏瓣膜上将影响心脏功能,沉积在血管壁上将加重血管硬化等。

  专家建议补钙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对于不明显缺钙的孩子可以通过豆制品、奶制品和鱼肉等食物来补充,并且配合阳光的紫外线作用。晒太阳和户外运动是最好的天然钙制剂,奶类应是首选的补钙食物。通过膳食均衡补钙不但是可行的,而且更有效、更划算、更安全、更长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补钙过量对儿童生长发育会造成极大危害》摘要:家介绍,补钙过量的主要症状是身体浮肿多汗、厌食、恶心、便秘、消化不良,严重的还容易引起高钙尿症,同时儿童补钙过量还可能限制大脑发育,并影响生长发育。血钙浓度过高,钙如沉积在眼角膜周边将影响视力,沉积...
相关文章补钙过量对儿童危害极大儿童补钙过量危害大
钙片让孩子怎样吃?过度补钙对宝宝有危害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