锌缺乏的各类表现

2013-11-25  | 生时 缺乏 发生 

  锌缺乏可发生在人的不同的生长时期,可产生不同的临床症状。

  1.在胎儿期可使胎儿出现生长障碍和发生畸形

  母亲怀孕早期如缺锌,可引起胎儿畸形。同时,孕妇的锌营养与新生儿出生时的体重也呈正相关,如锌营养改善,小儿出生时体重增加,相反,则减轻。其次,孕期每天补锌30毫克,可使早产儿的发生率下降和新生儿窒息减少。

  2.在小儿生长期可使小儿出现生长发育障碍

  有关这方面情况,20世纪60年代在伊朗、埃及和土耳其曾首先有报道,说锌缺乏的少年身材矮小和性发育延迟。这类报道的依据,是锌和核酸及蛋白质的生物合成有关。所以小儿在生长发育期如缺锌,常可引起生长停滞,并带来身材矮小现象。青少年则会出现**幼稚、第二性征发育不良、性功能下降、**减少、月经不正常或停止等问题。同时,锌也存在于脑中,对小儿脑的结构和功能起作用,锌缺乏会导致小儿神经心理活动和运动发育延迟,引起认知上的障碍。

  3.可使小儿免疫功能下降

  锌缺乏容易使小儿发生感染,尤其以肠道感染为多见。临床上补充锌可减少小儿腹泻、下呼吸道感染和疟疾的发生率。同时在急性腹泻时补充锌也可使病程缩短,病情较轻。

  4.可使小儿出现味觉和嗅觉障碍

  缺锌可使小儿味蕾萎缩,吃东西品不出味道,还可伴有味觉异常,发生吃泥土、吃纸张、吃墙壁灰等异食癖现象。但经过锌治疗后可改善味觉和嗅觉的功能而使食欲改善。

  5.其他症状或现象

  缺锌可使小儿反复发作口腔溃疡与脂肪泻,在皮肤和粘膜交界处及肢端可发生很难医治的皮炎,还可伴有夜盲症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锌缺乏的各类表现》摘要:营养与新生儿出生时的体重也呈正相关,如锌营养改善,小儿出生时体重增加,相反,则减轻。其次,孕期每天补锌30毫克,可使早产儿的发生率下降和新生儿窒息减少。 2.在小儿生长期可使小儿出现生长发育障碍 有关这方...
相关文章儿童维生素C缺乏有哪些表现营养不良的临床表现
小儿营养不良的临床表现小儿营养缺乏所致疾病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