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画教程-菊花花朵

2013-11-25  | 菊花 花朵 线描 

  【怎样画菊花--菊花花朵的画法】

  金秋九月,遍地一片金黄,各式各样的小菊花花迎风招展,呈现出一片蓬勃的生机。在这多姿多彩的花的海洋中,这五颜六色的小菊花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每当我漫步田间,看着那一片片的菊花,不由想起鈥湶删斩橄拢迫煌仙解澋木兰丫洹

  菊花是中国的名贵花种,盛开于百花凋零的金秋季节,娇艳、素雅,具有高尚、坚强的情操。我们经常看到的菊花种类非常丰富,有盆景菊花、野菊、雏菊等多种,本章主要介绍盆景菊花花朵的画法。

  【菊花花朵的画法主要包括下面三种:】

  一、菊花花朵的线描画法

  采用线描方法画菊花是,可以用毛笔也可以使用钢笔、碳素笔、铅笔等,下面就介绍运用毛笔表现菊花的方法。使用毛笔进行线描作品的创作或写生也叫做白描画法。在动笔画之前,先要把毛笔润湿(选用衣纹笔即可),再把墨色调匀,即可着手绘画。第一步:先用木炭轻轻画出花朵的主要结构,注意用力要小,便于画完后把木炭痕迹掸涂下去,让画面保持干净的视觉效果。第二步:开始进行绘画,从前面完全露出来的花瓣画起,逐渐向左右和后边展开,一气呵成,线条要有力量上的变化。

  二、工笔画法

  工笔画法是在白描画法完成的基础上进行的,但是墨色的运用要根据花朵的深浅来定。首先要进行分染,把花瓣的前后层次及色彩的变化分染出来。其次是进行罩染,用较浅的一种颜色一遍遍的均匀平涂在花瓣上,让花瓣达到练好的视觉效果,这样一幅工笔画法的菊花花朵就已经完成。

  三、写意画法

  写意画法要根据花朵的颜色确定墨色的深浅,调好墨色后,毛笔润湿,笔尖蘸少许墨色,略微干些,然后按花朵生长的前后层次之一进行线条绘画,画完后即刻调出一种色彩在每一个花瓣上填充颜色,一般情况下,一个花瓣画上一笔,如出现没有完全填上颜色的夜不要修改,保持其应有的飞白效果,这样写意的菊花花朵才更具有神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国画教程-菊花花朵》摘要:展,呈现出一片蓬勃的生机。在这多姿多彩的花的海洋中,这五颜六色的小菊花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每当我漫步田间,看着那一片片的菊花,不由想起采菊东篱下,悠然望南山的绝美佳句。 菊花是中国的名贵花种,盛开于百...
相关文章关于《美丽的菊花》我的改良设计(二)国画的装裱
国画四君子之菊菊花开
工笔画新手入门基础常识
工笔画入门技法
工笔画基础知识入门方法
国画工具大全
画圣吴道子
国画基础之了解花鸟山水画
国画用笔的方法
中国画之墨分五色详解
写意画本质的介绍
探究笔墨的基本技法 枯湿浓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