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肠套叠的检查

2013-11-25  | 肠套叠 声区 检查 

  小儿肠套叠检查项目:

  1.血常规

  2. 腹部平片

  3.胃肠道疾病的超声检查

  血液检查外周血可有血象白细胞增高,也可正常;重症休克,脱水者可有水,电解质紊乱,代谢性酸中毒等,大便潜血试验阳性。

  半数以上病例,腹部平片有可疑表现,如腹部包块影,气体及粪块分布异常,结肠充气减少,出现肠梗阻时的液气平面,但以上均为非特异性表现,诊断不能确定时,可作钡或气灌肠检查,在X线透视下,可见钡柱或气体在结肠的套入部受阻,出现杯状影。

  晚期病例如小儿已有严重中毒脱水,高热或休克,腹胀并有腹膜刺激症状时,只宜作低压定量钡或气灌肠检查,注意结肠是否空瘪,特别是乙状结肠,如小肠有多数张力性气液面而结肠空瘪时,即可按绞窄性肠梗阻诊断而进行开腹探查。

  怀疑患儿肠套叠,可行B超检查协助诊断,1977年有作者首次报道了肠套叠的超声特征,其后又有许多文章作了描述,主要有鈥湴谢氛麾澯脞溛鄙鲇扳潱湴谢氛麾澅硐治狟超的横断面上两个低回声区中间有一高回声区;鈥溛鄙鲇扳澅硐治萸忻嫔系突厣透呋厣氐崾敬嬖诔Ρ谒祝μ椎次缓螅珺超图像可见较小的鈥溍姘︹澭纷椿厣馐怯捎诨爻δ┒撕突孛ぐ晁姿拢觳槊挥械缋敕洌锒辖暇罚饕糜谀切┝俅脖硐植簧醯湫偷某μ谆级艋级械湫偷奶弁捶⒆鳎殴囱蟊悖χ苯硬捎每掌蛞禾骞喑Ω次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肠套叠的检查》摘要:,特别是乙状结肠,如小肠有多数张力性气液面而结肠空瘪时,即可按绞窄性肠梗阻诊断而进行开腹探查。 怀疑患儿肠套叠,可行B超检查协助诊断,1977年有作者首次报道了肠套叠的超声特征,其后又有许多文章作了描述,主...
相关文章夏秋交替提防幼儿肠套叠宝宝“肠子打结”有啥症状
小儿肠梗阻的症状及防治宝宝肠套叠症状
小儿肠胃炎的护理方法
肠功能失常 家长这样应对
小儿消化不良 中医偏方来治疗
教你怎样预防宝宝胃肠炎
女婴肠子扭转的像电话线 消化道畸形咋办
小儿消化不良就是你造成的 别再给爱子这样吃
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饮食最关键
家长必知 宝宝便秘的原因及调理方法
孩子消化不良能吃巧克力 家长必知
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所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