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应对宝宝叛逆期

2013-11-25  | 叛逆 宝宝 应对 

  宝宝到了2岁,一般都会进入叛逆期。这个时期,宝宝像头小狮子,你说什么他都不听,只会按照自己的意志做事。打人、抢玩具这些鈥湷龈疋澋男形钅愫芸嗄铡T趺唇逃藕媚兀

  1、为什么什么事情都鈥湶灰

  2岁宝宝正处于叛逆期,什么事情都跟你对着干,这是很多妈妈都会遇到的烦恼。叛逆期的宝宝最大特点就是,突然变得很固执,他们的自我意识开始逐渐膨胀,所以会急于表现自己以显示跟别人的不同。

  鈥斺敻礁鲅≡ 虽然宝宝开始有自己的想法,但是毕竟年纪太小,他们所谓的鈥溩约旱南敕ㄢ澔故窍嗟钡挠字珊筒缓侠淼摹1ΡΣ灰苑埂⒉灰蚰颍懿荒苡勺潘桑阅闳盟苑梗菜碘湶灰潱慊蛘呖梢曰灰桓鼋嵌热盟苑梗焊礁鲅≡瘛b湵Ρκ且约阂桓鋈嗽谡饫锿婺兀炕故且职致杪枰黄鸪苑鼓兀库澚硗猓挂右痪 鈥溡亲约涸谡饫锿娑辔蘖陌。职致杪枰黄鸪苑梗杪杌箍梢愿憬补适骡澲嗟幕啊

  如果两个方案都不是他原来想要的怎么办呢?可以暂时满足他的小小的欲望,但是想办法用另一个他感觉新鲜的东西去转移他的注意力,引导他去做你要求的事情上。

  鈥斺斢氡Ρσ黄鹆⒐婢 很多事情在大人眼中是最正常不过的,但是在宝宝却不这么认为,因为他们心里还没有完整的秩序感。所以,你可以跟宝宝一起制定作息时间表或者行动指南,什么时候该吃饭、什么时候要洗澡、跟小朋友玩不能抢玩具等等都跟他商量好。因为是宝宝自己参与做决定的,所以他执行起来也会更利落。

  2、为什么讲道理也不愿意听

  叛逆期的宝宝最不会听道理,这一点你也觉察到。这是因为宝宝认知能力有限,听不懂大人说的话,所以你跟他讲道理往往也是白费力气。可以试试冷处理或者肢体语言约束。

  鈥斺斃浯恚帽Ρψ愿忻灰馑 当孩子没有道理而又不能满足他们时,最好的方法是采取冷处理。把孩子晾在一旁一段时间,你要告诉他,父母都是疼你的,但是必须要等他意识到错了再和他说话。你要坚持鈥溊淇岬降租潱庑┗八狄淮尉凸唬扌韫嘟馐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正确应对宝宝叛逆期》摘要:人在这里玩呢?还是要跟爸爸妈妈一起吃饭呢?另外,还要加一句 要是自己在这里玩多无聊啊,跟爸爸妈妈一起吃饭,妈妈还可以给你讲故事之类的话。 如果两个方案都不是他原来想要的怎么办呢?可以暂时满足他的小小的欲...
相关文章热心对待叛逆期应对2岁的宝宝叛逆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症状叛逆期的孩子家长怎么管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