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一定要陪伴心理受伤的孩子

2013-11-29  | 幼儿 父母 孩子 

  上海心灵花园首席心理咨询师季龙妹透露,近期她连续接触了两个幼儿在幼儿园受到老师暴力对待的相似案例,以下是其中一例。

  3岁的女孩妞妞(化名)在上海一家公立幼儿园上学,一向喜欢幼儿园,10月初她却不愿去幼儿园了,每到上学的时间就哭闹个不停。孩子的父母多次盘问,也问不出原因。父母心急时,打她逼她去幼儿园,她也不肯去。僵持大半个月后,父母只好到上海心灵花园求助。

  起初,父母要求和孩子一起接受心理辅导,但妞妞始终不说话。季龙妹建议父母先回避。屋里只剩下两个人之后,季龙妹拿出巧克力糖,将妞妞抱在膝上,温言软语地哄了两个小时,并说鈥溛乙欢ㄎ惚C埽职致杪瓒疾桓嫠哜潯fゆさ纳窬ソシ潘上吕矗饺丝加辛艘恍┙涣鳎玖谜獠怕卮铀闹谎云锢锩辶嗽

  原来,妞妞在幼儿园被老师打了。问她老师打了哪里,妞妞表达不出,只是一直说鈥溚粹潯K顾底约罕还卦诓匏铮ο肟湃创虿豢N仕鲜Υ蛩脑颍ゆひ菜挡怀觥

  季龙妹认为,父母在女儿不肯上幼儿园后表现出的急切举动,更加剧了妞妞的逆反和厌学心理。她建议先不要让孩子去上学。但孩子妈妈说,自己要工作,家里没人带孩子。季龙妹又建议每天送孩子去幼儿园后,不要马上离开,先陪孩子玩半个小时,等她情绪稳定后再走。但父母都以工作忙为由拒绝了。

  季龙妹说,这时孩子最需要父母的陪伴,以工作忙等原因为由不愿在孩子最关键的时期陪在他们身边是不对的。

  更多有关鈥溣锥睦斫】到逃澋哪谌荩牍刈⒅泄锥淌ν18期专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一定要陪伴心理受伤的孩子》摘要:避。屋里只剩下两个人之后,季龙妹拿出巧克力糖,将妞妞抱在膝上,温言软语地哄了两个小时,并说我一定为你保密,连爸爸妈妈都不告诉。妞妞的神经渐渐放松下来,两人开始有了一些交流,季龙妹这才慢慢地从她的只言...
相关文章从“心”学做好父母!顺应孩子的心理特点
要与孩子保持心灵沟通陪孩子克服怕黑、怕鬼心理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