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教版)小学语文一年级上册全册复习教案

2013-12-03  | 复习 上册 教案 

  一、 复习要求

  1.关注知识结构的梳理,关注教学重点。

  一年级起始阶段的学习内容相对来说比较简单,线索并不是很多。教师可以创造性地把单元复习和归类复习相结合。除去拼音外,教师可以认真研究教材的价值,把具有相同价值取向的教材进行组合,既给学生新鲜的刺激,又抓住了教材的教学重点,使复习的块状结构更加清晰。例如可以把《识字5》组合起来,让孩子围绕鈥湸蠛b澦祷埃盗费木渥颖泶铩

  2.关注学生的学习基础和学习差异。

  学生在一学期的学习结束后,从作业、试卷的方方面面都呈现出真实的学习状态,这是复习阶段最有价值的基础性资源。教师要关注学生的学情,根据各班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复习计划。例如一年级的学生在问题上呈现出许多共性:拼音上表现在鈥渦i、iu鈥澋谋甑鞴嬖颉⑩溍尖澰谝艚谥械谋浠⑩渋e、ian鈥澓外溍糴、眉an鈥澋那帧⑶昂蟊窃系那值取I稚霞斜硐衷谕糇值幕煜T亩辽显虮硐殖霾换崃登昂罅榛钤擞茫绕涫巧晕⒈浠蟮陌纯挝哪谌萏羁铡T炀渖细嗟姆从吵霰泶锏牟徽贰⒉煌ㄋ场

  学生由于学前教育、家庭环境、个人学习能力的不同,表现出很大的差异性。教师要正视学生现有的能力,在复习中尽量安排弹性化的内容,让学生在丰富的、多层次的智慧的挑战中享受到学习的快乐。

  3.关注复习阶段的师生心理调适。

  学生第一次面临这么重要的考试,教师既要让孩子认真对待考试,又不能让其成为学生的思想负担。教师应在认真组织好复习课教学的过程中,保护孩子对学习的兴趣,同时帮助孩子梳理知识,掌握重点、难点。

  教师也要积极克服复习中易产生的急躁情绪,要善于用自己的情绪去带动、感染学生,让孩子认为考试是一件重要而有意义的事,复习是轻松快乐的。另外,补差要充分考虑孩子的需要,不做无效甚至适得其反的工作。

  二、复习计划

  本册书包括鈥溔胙Ы萄р濃満河锲匆翕濃準蹲肘濃溈挝拟濃溣镂脑暗剽濃溈谟锝患殊澕覆糠帧=滩牡目肥侨胙Ы逃盟姆迹镏私庋I睿私庋俺9妗H缓笫呛河锲匆舨糠郑13课,在学习拼音的同时认识70个常用字。而后是识字(一)、10篇课文,识字(二)、又10篇课文。两个识字单元各4课,每课认字12鈥14个。20篇课文分4个单元。全册设6个口语交际话题,安排在每个单元后面,使学生在创设的情景中进行口语交际的训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人教版)小学语文一年级上册全册复习教案》摘要:多。教师可以创造性地把单元复习和归类复习相结合。除去拼音外,教师可以认真研究教材的价值,把具有相同价值取向的教材进行组合,既给学生新鲜的刺激,又抓住了教材的教学重点,使复习的块状结构更加清晰。例如可...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一年级小学语文六年制第二册复习练习试卷(
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六年制第二册复习练习小学语文人教版二年级期末复习测试卷(一)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