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在不同的年龄段适合读哪些不同的书籍

2013-12-03  | 典书 查理 小诗 

  读书可以分为三类

  1到2周岁起, 多看阅读绘本

  能够对低年龄段的孩子进行情感熏染的书籍,首当其冲是绘本。阅读绘本从1到2周岁开始,频繁期在4岁左右,很多家长意识到这一点比较迟,没有关系,5年级之前都可以进行大量的补充。

  关于绘本篇目,非常经典的比如《爱心树》《猜猜我有多爱你》《逃家小兔》《爷爷一定有办法》《母鸡萝丝去散步》《蚯蚓的日记》等。

  小学中年级段,多读经典名著

  孩子在小学中年级段,最保险的做法就是选择经典名著。当然,这并不意味着非经典书或者新书中没有好书,只要孩子喜欢,能够认真地阅读,当然是好事。

  这一类的书比如《爱的教育》《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小王子》《昆虫记》《青鸟》《长袜子皮皮》《查理的巧克力工厂》《妈妈的银行账号》《绿山墙的安妮》等等。

  小学高年级段,多读美文小诗

  很多非常优美的小诗、美文、富有童趣的小童话也都是不错的选择,比如《日有所诵》,张秋生先生的《小巴掌童话》,那一个个巴掌般大小的童话如同一首首美丽的诗,单纯、静美,又不失童真。这一类的作品可以鼓励孩子读出声音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在不同的年龄段适合读哪些不同的书籍》摘要:要孩子喜欢,能够认真地阅读,当然是好事。 这一类的书比如《爱的教育》《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小王子》《昆虫记》《青鸟》《长袜子皮皮》《查理的巧克力工厂》《妈妈的银行账号》《绿山墙的安妮》等等。 小学高年级...
相关文章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分年龄段购买在亲子游戏中父母易犯的错误
本土适龄化是儿童图书市场趋势如何正确选购儿童安全座椅
为什么孩子不爱读书 因为父母错过了黄金阅读期
什么是儿童绘本 怎样引导孩子阅读儿童绘本
什么是儿童文具 如何选购儿童文具
什么是图画书 阅读图画书有什么好处
如何为孩子选购学习机
亲子间朗读的益处与原则
让孩子坚持阅读的竟有这么多好处
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家长这样做
小学英语学习中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点,多数家长不
孩子不阅读 基本已经具备“差生”潜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