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教版)小学数学四年级上册知识复习要点

2013-12-05  | 四舍 尾数 末尾 

  第一单元 大数的认识

  1、10个一千是一万,10个一万是十万,10个十万是一百万,10个一百万是一千万。

  2、10个一千万是一亿,10个一亿是十亿,10个十亿是一百亿,10个一百亿是一千亿。

  3、一(个)、十、百、万、十万、百万、千万、亿、十亿鈥︹Χ际羌剖ノ弧

  4、按照我国的计数习惯,从右边起,每四个数位是一级。

(新人教版)小学数学四年级上册知识复习要点

  5、每相邻两个计数单位之间的进率都是10的计数方法叫做十进制计数法。

  6、读数时,只是在每一级的末尾加上鈥溚蜮澔蜮溡阝澴郑幻考赌┪驳0都不读,其它数位有一个0或几个0,都只读一个鈥溋汊潯

  7、写数时,万级和亿级上的数都是按照个级上数的方法来写,哪一位不够用0来补足。改写鈥溚蜮澔蜮溡阝澴鞯ノ坏氖灰┪驳4个0或8个0去掉或加上鈥溚蜮澔蜮溡阝澴志托辛恕1.把多位数改写成鈥溚蜮潯⑩溡阝潯 中间要用鈥=鈥澚

  8、通常我们用鈥溗纳嵛迦脞澋姆椒ㄊ÷晕彩笠桓鍪慕剖

  方法是:看尾数最高位上的数,如果是4或比4小,就把尾数舍去,并在数的末尾添上一个计数单位鈥溚蜮澔蛘哜溡阝潱蝗绻5或比5大,要在前一位加1,再把尾数舍去,添上计数单位鈥溚蜮澔蛘哜溡阝潯 得出的是近似数,中间要用鈥溾増鈥澚印

  9、表示物体个数的1,2,3,4,5,6,7,8,9,10,11,鈥Χ际亲匀皇R桓鑫锾逡裁挥杏0表示, 0也是自然数。最小的自然数是0,没有最大的自然数,自然数的个数是无限的。

  10、我国在十四世纪发明的至今仍在使用的计算工具是算盘。算盘上方一个珠子代表5,下方一个珠子表示1。

  11、在计算器上,ON/C键是开关及清屏键,CE键是清除键,AC键是归0键。+、-、脳、梅键是运算符号键。

  第二单元 角的度量

  1、直线没有端点,可以向两端无限延伸,不能测量它的长度。

  2、射线有一个端点,可以向一端无限延伸,不能测量它的长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人教版)小学数学四年级上册知识复习要点》摘要:,10个一百万是一千万。 2、10个一千万是一亿,10个一亿是十亿,10个十亿是一百亿,10个一百亿是一千亿。 3、一个、十、百、万、十万、百万、千万、亿、十亿……都是计数单位。 4、按照我国的计数习惯,...
相关文章北师大:《解决问题》总复习教学设计北师大:五年级数学上册 总复习教案
简算复习小学数学毕业复习“六要”
北师大版四上《探索与发现(二)乘法结合律和交
新课标四年级上《角的度量》教案
沪教版四上《分数》教案
优秀教案《乘加乘减》教学设计
新课标四上《角的度量》教案
新课标上册《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四上《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亿以内数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二上《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西师大版《解决问题》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