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人回家

2013-12-05  | 逆料 鼎鼎 马克 

  鈥溕镶澣讼壬嵌Χτ忻挠镅砸帐跫摇K祷安坏炝罚识殖桑乙幌蛩钠桨宋龋婷婢愕健>菟邓挠镅杂辛礁鎏氐悖湟皇歉爬ㄐ--可就是听起来不怎麽具体,有时候还难免有些空洞罗嗦;其二是民主性--他讲话素来不大问对象和场合。对於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他自认有一套独到的办法。他主张首先要掌握的是马克思列宁主义语言。至於马克思列宁主义语言究竟与生活里的语言有什麽区别,以及他讲的是不是就是马克思列宁主义语言,这个问题他倒还没考虑过。总之,他满口离不开鈥溤蛏镶濃溁旧镶潯U庑┍纠春苡心谌莸淖盅鄱剿炖锞统闪丝谕返В蘼叟龅绞谗幔尖溕镶澦幌隆l妒牵檬轮骄驮怂桓龃潞牛扑鲡溕镶澣讼壬

  这时已是傍晚,鈥溕镶澣讼壬共患丶遥钠拮右槐哒展诵∨槐呱罩矸埂:鎏磐庖徽蠼挪街小K凳背伲鞘笨臁b溕镶澣送泼抛吡私础W銎拮拥目戳撕貌换断玻厦τ锨叭ァ

  故事叙到这里,下面转入对话。

  妻:今儿个你怎麽这样晚才回来?

  上:主观上我本希望早些回来的,但是出於客观上难以逆料、无法控制的原因,以致我实际上回来的时间跟正常的时间发生了距离。

  妻(撇了撇嘴):你干脆说吧,是会散晚啦,还是没挤上汽车?

  上:从质量上说,咱们这十路公共汽车的服务水平不能算低,可惜在数量上,它还远远跟不上今天现实的需要。

  妻(不耐烦):大丫头还没回来,小妞子直嚷饿得慌。二丫头,拉小妞子过来吃饭吧!

  (小妞子刚满三周岁,怀里抱著个新买的布娃娃,一扭一扭地走了过来。)

  妞:爸爸,你瞧我这娃娃好看不?

  上:从外形上说,它有一定的可取的地方。不过,嗯,(他扯了扯娃娃的胳膊)不过它的动作还嫌机械了一些。

  妞(撒娇地):爸爸,咱们这个星期天去不去公园呀?

  上:原则上,爸爸是同意带你去的,因为公园是个公共文娱活动的地方。不过----不过近来气候变化很大、缺乏稳定性,等自然条件好转了,爸爸一定满足你这个愿望。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上”人回家》摘要:话。 妻:今儿个你怎麽这样晚才回来? 上:主观上我本希望早些回来的,但是出於客观上难以逆料、无法控制的原因,以致我实际上回来的时间跟正常的时间发生了距离。 妻撇了撇...
相关文章怎么教顶嘴的孩子?语言:和朋友一起回家
讲述故事:小动物怎么回家中班社会:和朋友一起回家
《萝卜酱》在线阅读(总目录)
《萝卜酱》里面外面
《萝卜酱》My princess
《萝卜酱》玩偶笑声
《萝卜酱》十三月的小丑
《萝卜酱》手心里的地平线
《萝卜酱》周末的兔子
《萝卜酱》紫贝海的寂寞
《萝卜酱》快乐盒子
《萝卜酱》幸福的猫角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