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忽视孩子的超常智力

2013-12-06  | 超常 智力 特殊 

  在我们看来,一个人如果不反对一般意义上的特殊教育,那他就不应当反对为智力超常儿童安排的特殊教育;因为无论哪一种特殊教育,都要求承认教育对象之间的差别,承认为了适应这些差别,必须调整教学工作。为什么要为智力超常儿童提供特殊教育呢?

  1)在识别超常儿童方面,缺少严格的可靠性。

  2)从某些社会阶层或种族群体中识别出来的超常儿童往往多于从其他社会阶层或种族群体中识别出来的超常儿童。

  3)经识别确为智力超常的孩子能够享受一般孩子无以问津的专门用于特殊教育的人力物力。

  4)一个学生可能在某个方面有特殊需要,而在其他方面没有;或者可能在某个阶段有特殊需要,而在其他阶段则没有。

  5)把识别出来的智力超常学生与他们的同学分离开来,可能会使他们感到屈辱。

  近来已经有人开始注意那些遭到忽视的智力超常儿童,即那些因经济条件、种族歧视,残疾或性别偏见而处境不利的智力超常儿童。我们认为,这种注意是有道理的。

  我们必须正视以下两个事实:①智力超常儿童如果来自社会经济地位较高的家庭,那么他们便已经具备了特殊教育专家所建议的许多优越条件,如较适宜的教育、较多的深入追求自己的兴趣的机会、较多的智力发展刺激等等;②那些由于社会地位低下或残疾而遭到忽视甚至歧视的智力超常者人数过多,这就造成了人类潜力的巨大浪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要忽视孩子的超常智力》摘要:排的特殊教育;因为无论哪一种特殊教育,都要求承认教育对象之间的差别,承认为了适应这些差别,必须调整教学工作。为什么要为智力超常儿童提供特殊教育呢? 1)在识别超常儿童方面,缺少严格的可靠性。 2)从某些社...
相关文章家有超常儿童怎么教引导智力超常的孩子
怎样培养小小“神童”?发现和培养超常的孩子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