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成长的必要宝典 阅读国学名言

2013-12-11  | 乐水 地行 仁德 

  国学是现在非常热门的,所以对于小朋友来说,国学是非常值得大家去欣赏的。接下来,就为大家准备一些有利于孩子成在的国学名言名句吧。

  经典国学名言名句欣赏如下

  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

  本意:君子心胸开朗,思想上坦率洁净,外貌动作也显得舒畅安定,小人心理贪欲太多,心理负担很重,就常忧虑担心,外貌也显得忐忑不安。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

  本意:知道的就说知道,不知道的就是不知道,这才是真正的明智。

  君子欲讷于言而敏于行

  本意:君子说话要谨慎,而行动要敏捷。

  德不孤,必有邻

  本意:有道德的人不会孤单,一定会有同他相亲近的人。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本意:要广泛的学习,详细的问,慎重的思考,明确的分辨,踏踏实实地行。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本意:学习知识或本领,知道它的人不如爱好它的接受的快,爱好它的不如对其有兴趣的接受的快。

  知者乐水,仁者乐山 本意聪明人喜爱水,有仁德的人喜爱山。

  评析:聪明人和水一样随即应变,常常能够明察事物的发展,而不固守一成不变的某种标准或规则,因此能破除愚昧和困危,取得成功,即便不能成功,也能随遇而安,寻求另外的发展,所以,他们总是活跃的乐观的任爱之人则和山一样平静,一样稳定,不为外在事物所动摇,他们以爱待人待物,像群山一样向万物张开双臂,站的高看得远,宽容仁厚,不役于物,也不伤于物,不忧不惧。

  学而不厌,诲人不倦

  本意:勤奋学习不厌烦,教诲别人不厌倦。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 本意:广泛的熟读典籍,复习所学的知识,进而从中得到新的领悟,又能努力吸收新知识以求融会贯通,才可以称为老师啊。 31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本意:几个人一起走路,其中必定有人可以作为我的老师。 比喻:应该不耻下问,虚心向别人学习。

  不在其位,不谋其政

  本意:不担任这个职务,就不去过问这个职务范围内的事情。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本意:人如果不讲信誉,那怎么可以呢?

  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

  本意:一个军队的主帅可能被夺去,但一个人的志向不可能被夺去。 比喻:一个人的意志不可轻易改变。

  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

  本意:年岁寒冷然后才知道松树和柏树最后枯萎的道理。 比喻:经过严酷的考验,才能识别出一个人的品质。

  这些国学名言对于小朋友来说是非常有益的,它能够教会大家很多做人方面的道理和知识,对于大家来说是非常有成长意义的。所以,家长朋友不妨让孩子来学习和记忆一下这些国学名言名句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成长的必要宝典 阅读国学名言》摘要:上坦率洁净,外貌动作也显得舒畅安定,小人心理贪欲太多,心理负担很重,就常忧虑担心,外貌也显得忐忑不安。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 本意:知道的就说知道,不知道的就是不知道,这才是真正的明智。 君子...
相关文章小娃娃学国学,是不是揠苗助长儿童国学启蒙ABC
漫画图书《孔子》给少儿文化市场新的气息上海:国学培育成为学校德育的辅佐和补充
为什么孩子不爱读书 因为父母错过了黄金阅读期
什么是儿童绘本 怎样引导孩子阅读儿童绘本
什么是儿童文具 如何选购儿童文具
什么是图画书 阅读图画书有什么好处
如何为孩子选购学习机
亲子间朗读的益处与原则
让孩子坚持阅读的竟有这么多好处
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家长这样做
小学英语学习中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点,多数家长不
孩子不阅读 基本已经具备“差生”潜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