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儿童艺术潜能开发

2013-12-11  | 潜能 儿童 艺术 

  心理学家曾对儿童做过一个实验,向儿童呈现一幅图画,画中的马背上已经坐着一个骑士,要求儿童为马和骑士加上腿。结果发现,儿童把马的其中两条腿画在马身的上方,而把马的另两条腿加上骑士的两条腿画在马身的下方。

  为此,心理学家设计了这样一个实验:向儿童呈现一幅火车画,也即一节带有两个轮子的车厢。车厢下面的位置已被占领,但是,上面却空着。然后说: 鈥溣懈鲂∨笥鸦苏夥朐偌由狭礁雎肿樱床恢栏迷趺醋觥D隳芡瓿烧夥穑库澱飧鑫侍舛远歉隹佳椤R话憷此担略龅牧礁雎肿佑Ω糜朐吹穆肿哟笮 ⑿巫炊家谎6Ω冒崖肿痈皆诔迪嵯旅妫⒂氲孛娼哟ァU庋焕矗禄牧礁雎肿颖匦胗朐械牧礁雎肿油耆虿糠种氐H欢捎诙谧苑⒒婊泻苌俪鱿种氐窒螅虼诵睦硌Ъ胰衔残砘峥悸瞧渌饩龇椒ǎ喊崖肿又糜诟呖占涞牡胤健

艺术教育:儿童艺术潜能开发

  结果儿童画了一辆火车,两个轮子在车厢上方,两个轮子在车厢下方。怎么会画出这样的画呢?部分原因在于儿童缺乏地面在下方的知觉,部分原因在于原来安排轮子的地方已被其他东西占据了。除此之外,儿童还选择其他一些不同的方法:(1)车轮重叠,在3~7岁的100名儿童中只有一个儿童这样做; (2)使用旁边的空隙;(3)改变新轮子的形状和大小;(4)通过增长车厢来增加空间。

  由此可见,为了防止重叠,儿童会放弃他们平常所遵循的一些规则,例如,改变轮子的形状和大小。为了达到某种目的,儿童已经能够放弃其他一些目标。这种解决问题的方法是我们期待的方法,说明儿童通过重新改变最初的限制解决了问题。看来,只要重新界定问题,困难也就迎刃而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艺术教育:儿童艺术潜能开发》摘要:会考虑其他解决方法:把轮子置于更具空间的地方。 结果儿童画了一辆火车,两个轮子在车厢上方,两个轮子在车厢下方。怎么会画出这样的画呢?部分原因在于儿童缺乏地面在下方的知觉,部分原因在于原来安排轮子的地方...
相关文章启发0-1岁宝宝潜能幼儿艺术潜能开发的初探
艺术教育要和欢乐为伴要给孩子一个游戏童年
不同年龄的孩子该听什么音乐?
学拉丁会让孩子性早熟吗 孩子性早熟的症状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该不该让宝宝学拉丁 几岁开始学比较好
如何为孩子挑选适合的乐器 知道这些知识为你的孩
孩子学什么乐器好 如何让孩子坚持学一种乐器
宝宝多大学舞蹈比较合适 宝宝学舞蹈的注意事项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早教儿歌对婴幼儿的影响有哪些
孩子上兴趣班的最佳年龄汇总 每个父母都应做到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