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亲子阅读的正确方法 避免进入误区

2013-12-12  | 避免 一本 阅读 

  阅读可以加深亲子关系,是父母们与孩子相互流的好机会,这种做法不仅仅让孩子们长了见识,还可使启发宝宝们的思维,但是在阅读的其中,父母们要避免犯一些错误,以防破坏了孩子的兴趣!

  别读自己不喜欢的故事,因为你的厌恶情绪会表现在朗读上,造成负面效果。

  如果发觉选错了书,立刻打住。承认错误,重新选一本。不过要给每本书公平的机会。

  如果你是老师,不要认为必须每一本书都要与课程有关,不要将文学局限在狭窄的课程范围内。

  不要让孩子负担太重,选书时,考虑一下孩子的智能、社会背景与情感状况。永远别读超过孩子情感理解程度的书。

  不要选择许多孩子在电视上看过或听过的书。一旦知道了故事情节,孩子的兴趣就消失了。不过你可以读完一本书,然后带孩子观看由书改编的电影或电视剧。这种方法能让孩子体会到文字比影像表达得更丰富。早教网

  在选择朗读的小说时,避免对话太冗长的书。因为这种书朗读起来有困难,聆听也不容易。

  不要被奖项所愚弄。一本书得了奖并不能保证它是一本适合朗读的书。一般来说,奖是颁给写作品质的,不是颁给朗读品质。

  如果没有足够时间做好这件事,不要开始朗读。读一、两页就停下来,非但无法刺激孩子的阅读兴趣,反而会扼杀阅读兴趣。

  朗读时斜倚或弯腰驼背只会造成困倦。斜倚的姿势会立刻发讯息给心脏:慢下来。随之供血减少,供氧减少鈥斺旑嬉簿驼疑厦帕恕

  朗读时,不要被孩子,尤其是小小孩的提问吓倒了。如果这个问题不是为了顾左右而言他或拖延睡觉时间,请耐心回答。朗读没有时间限制,但孩子好问的天性却有时间限制,机会稍纵即逝。请以耐心的回答来滋养孩子的好奇心鈥斺斀酉吕丛倮识痢

  不要向孩子解释故事内容。故事只要有趣味即可,不必要有前因后果,但仍然有许多讨论的空间。听完故事后,乐于讨论的孩子最能增进语文能力。

  不要误以为朗读时间越长越好。每天专注而热情地朗读10分钟,在孩子脑海中留下的印象,超过孩子独自看电视2小时。

  别把书当成威胁鈥斺斺溔绻皇帐胺考洌裢砻还适绿♀澋焙⒆涌醇惆咽榈背晌淦魇保允榈奶然嵊苫蛳T缙诮逃

  不要企图与电视竞争。如果你说:鈥湽适禄虻缡樱胙∫谎♀澓⒆油ǔ6佳〉缡樱饩秃孟袢靡桓9岁的孩子选择鈥準卟嘶蛱鹛鹑︹澮谎2还热荒闶谴笕耍憔陀醒≡袢ǎ溛颐羌8点半以后关电视。如果你要听睡前故事,没问题。如果不想听,也没关系。但8点半后不准看电视。鈥澘墒乔虿灰煤⒆尤衔荒芸吹缡樱鞘楸竞Φ摹

  凡事都有一定的技巧及其应该注意的方法,给孩子读书也是一样,若是其中掺杂了不良的因素,反而还会影响到宝宝的学习,所以掌握其亲子阅读的正确方法很重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掌握亲子阅读的正确方法 避免进入误区》摘要:许多孩子在电视上看过或听过的书。一旦知道了故事情节,孩子的兴趣就消失了。不过你可以读完一本书,然后带孩子观看由书改编的电影或电视剧。这种方法能让孩子体会到文字比影像表达得更丰富。早教网 在选择朗读的小...
相关文章阅读图书解读亲子阅读时的6大困惑
解读亲子阅读的6大困惑孩子为什么不喜欢阅读
为什么孩子不爱读书 因为父母错过了黄金阅读期
什么是儿童绘本 怎样引导孩子阅读儿童绘本
什么是儿童文具 如何选购儿童文具
什么是图画书 阅读图画书有什么好处
如何为孩子选购学习机
亲子间朗读的益处与原则
让孩子坚持阅读的竟有这么多好处
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家长这样做
小学英语学习中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点,多数家长不
孩子不阅读 基本已经具备“差生”潜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