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小学六年级毕业期中测验卷

2013-12-12  | 立方 圆锥 圆柱 

  一、基础知识达标(40分)

  (一)填空。(30分)

  1、在数轴上,所有的负数都在0的(答案)边,也就是负数都比0(答案),而正数都比0(答案),负数都比正数(答案)。

  2、北京市某天最高气温150C,最低气温是-50C,这一天北京市的气温差是(答案)。

  3、在○里填上鈥湥锯濃湥尖澔蜮湥解

  鈥 1/3○鈥 1/2   鈥8○鈥6   0○鈥100

  4、一个圆柱的侧面展开正好是一个边长56.52厘米的正方形,这个圆柱的底面半径是(答案)厘米,高是(答案)厘米。

  5、把一根10米长的圆柱形钢材锯成两段,表面积增加了50平方分米,原来这根圆柱形钢材的体积是(答案)立方米。

  6、一个圆柱体,高是15厘米,如果把它锻造成等底的圆锥体,圆锥的高是(答案)厘米。

  7、把一个圆柱削成一个等底等高的圆锥,削去部分占圆柱体的(答案),圆锥占圆柱的(答案),圆锥比圆柱少(答案)。

  8、把一个圆柱削成一个等底等高的圆锥,削去部分是16立方厘米,圆柱的体积是(答案)立方厘米,圆锥的体积是(答案)立方厘米。

  9、一个圆柱体和一个圆锥体等底等高,圆柱体和圆锥体的体积一共是48立方米,圆柱的体积是(答案)立方米,圆锥的体积是(答案)立方米。

  10、X/5= y  x与y成(答案)比例   5/ɑ = b ɑ和b成(答案)比例  5ɑ=6b ɑ与b成(答案)比例

  11、写出比值2/3的两个比组成比例是( 答案)。

  12、在一个比例中,两个内项互为倒数,其中一个外项是人教版小学六年级毕业期中测验卷,另一个外项是(5/7)。

  13、把1/6脳12=1/4脳8 改写成比值是人教版小学六年级毕业期中测验卷的比例是(答案

  14、在一幅地图上,用5厘米代表100千米,这幅图的比例尺是(答案)。

  15、9:(答案)=18/(答案)=0.6=(答案):9=(答案)%.

  (二)判断。(5分)

  1、圆柱的体积是圆锥的3倍。 (答案

  2、圆的面积和半径不成比例。 (答案

  3、比例尺一定,圆上距离和实际距离成正比例。(答案

  4、因为5ɑ=8b,所以,ɑ:b=5:8 (答案

  5、三角形的底一定,面积和高成正比例。 (答案

  (三)选择。(5分)

  1、甲数是乙数的1.5倍,甲数与乙数比是(答案

  A、2:3

  B、1:5

  C、3:2

  2、一项工作,甲用了8小时完成,乙用了10小时完成,甲乙两人的工效比是(答案

  A、4:5

  B、5:4

  C、4:9

  D、5:9

  3、一个圆柱和一个圆锥体积相等,高也相等,圆柱的底面积是31.4立方米,圆锥的底面积是(答案)立方米。

  A、94.2

  B、62.8

  C、无法确定

  4、4:5=8:10,若第一个比的后项加上5,要使比例成立,第二个比的后项应(答案

  A、加上5

  B、加上10

  C、乘5

  5、一个圆锥的体积是18.84立方厘米,底面积是6.28立方厘米,这个圆锥的高是(答案)厘米。

  A、3

  B、6

  C、9

  二、计算。(18分)

  1、解比例。(10分)

X:10=1/4:1/3 12/2.4=3/X 0.4:X=1.2:2
1.25:0.25=X:1.6 1.24:X=2.48:0.4

  2、根据下面的条件列出比例,并解比例。(8分)

  (1)3/4和X的比等于3/8和5的比。

  解:答案

  (2)最小的质数与最大的一位数的比等于1/2与X的比。

  解:答案

  三、简单操作。(8分)

  1、按要求画一画。(4分)

人教版小学六年级毕业期中测验卷

  2、将下列各数在数轴上表示出来。(4分)

人教版小学六年级毕业期中测验卷

  四、应用部分。(34分)

  1、一台压路机,前轮直径1米,轮宽1.2米,工作时每分钟滚动15圈,这台压路机工作1分钟前进了多少米?工作1分钟前轮压过的路面是多少米?(8分)

  答案答:

  答案答:

  2、学校会议室用方砖铺地,用边长是4分米的方砖铺地需350块,如果改为边长是5分米的方砖铺地需多少块?(4分)

  解:答案

  3、一架飞机以每小时600千米的速度从甲城飞往乙城用了4小时,在一幅地图上量得甲乙两地相距4厘米,这幅图的比例尺是多少?(4分)

 答案

  4、一条公路长12千米,一个工程队3天修了1.5千米,照这样计算,修完这条公路还需要几天?(用比例解)(4分)

  解:答案 答:

  5、办公室买进一包白纸,计划每天用20张,可以用28天,实际每天节约了4张,实际用了多少天?(用比例解)(4分)

  解:答案

  6、一个圆柱形的油箱,底面积半径5分米,高8分米。(10分)

  (1)做这样一个圆柱形的油箱需多少平方分米的铁皮?(得数保留整数)

  底面积 答案

  侧面积 答案

  表面积 答案

  (2)如果每立方分米汽油重78千克,这个油桶能装汽车多少千克?(得数保留整数)

  答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小学六年级毕业期中测验卷》摘要:0C,这一天北京市的气温差是。 3、在○里填上><或= — 1/3○— 1/2 —8○—6 0○—100 4、一个圆柱的侧面展开正好是一个边长56.52厘米的正方形,这个圆柱的底面半径是厘米,高是厘米。...
相关文章人教版小学语文第二册期中测验卷1四年级试卷:四年级期中测验
四年级期中测验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测验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