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孩子不要以“自我”为中心 让孩子学会感恩

2013-12-16  | 感恩 学会 孩子 

  我们要懂的感恩,是一个人最核心的品质,是我们最为一个高级动物人类的关键基础。但要一个未成年的孩子懂得感恩,并非是一朝一夕的能够做到的事情。培养孩子的感恩之心,却需要从孩子学会走路开始。

  学会感恩从说谢谢开始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让我们懂得感恩的形式有两种,一是表达感恩,二是感受感恩。培养孩子的感恩之心,首先就需要让孩子学会表达感恩,而表达感恩应该学会说鈥溞恍烩澘肌5庇幸桓鋈烁菀槐蛘叩北鹑怂透患裎锏氖焙颍颐切枰袒岷⒆铀碘溞恍烩潯H绻⒆友Щ崃怂碘溞恍烩潱⒉灰馕蹲潘昧烁卸鳎纯梢晕ハ乱豢鸥卸鞯闹肿印

  不轻易满足孩子的要求

  我们的后代生活在一个物质极为丰富的时代。如果我们毫无节制得满足孩子的一切物质要求,那么他们对物质的欲望就会逐步变的无休无止。孩子不断索取, 我们不断满足,那要求就会越来越多。并且对已经拥有的东西就不会心存感恩。轻而易举的拥有一切,那么人就会失去生活中最美好的一样东西--期望。而期望之情往往就会带来感恩之心。人之所会这样,一般都是得到越快,厌倦得同样越快。相反,如果得到一件东西期望时间越长,付出的努力就会越多,得到后欣喜也会越多,感恩之心就会越发强烈。

  营造感恩的家庭氛围

  对待一些熟悉的人,我们往往会因为随便而忽视掉很多美好的瞬间。通常人们对自己亲朋好友甚至是陌生人,比对自己的家长个别容易表达感恩。家长之间表现过于客气,确实会让人感觉不大习惯。不过,让我们的孩子从小懂得感恩,我们需要尽可能在家里营造一种感恩的氛围。同时,我们也需要对孩子表达的感恩给予一种积极正面的回应。在中间的表现中,都体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之处。

  当然成年人的以身作则,是最有利于打造家庭感恩氛围。正如培养孩子的其他品质一样,身先士卒的示范永远都是一个最有效的办法。孩子天生就会模仿大人的一言一行,表达感恩同样。我们经常在生活中表示感谢,那孩子就会耳濡目染。比如,到饭店用餐,我们可以对服务员经常说鈥溞恍烩潱挥龅奖鹑税锩,我们可以通过言行表达感谢。我们还可以利用一些重要的时间点,在家创设一些重要的感恩集会,或者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感恩的重要性,引导孩子学会如何表达感恩。这些重要的时间点,可以是每周的一个固定晚餐,可以是家庭成员过生日,当然还可以是我们众所周知的感恩节这一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孩子不要以“自我”为中心 让孩子学会感恩》摘要:要求,那么他们对物质的欲望就会逐步变的无休无止。孩子不断索取, 我们不断满足,那要求就会越来越多。并且对已经拥有的东西就不会心存感恩。轻而易举的拥有一切,那么人就会失去生活中最美好的一样东西--期望。而...
相关文章[作文]感恩的心幼儿必不可少的感恩教育
感恩教育--幼儿的必修课感恩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