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应该正确认识小儿发热

2013-12-16  | 发热 低烧 小儿 

  宝宝发烧了!每当这个时候,爸爸妈妈们都会焦急万分,要不马上喂宝宝吃退烧药,要不就用鈥溚练解澑Ρ滴拢痪透辖羲鸵皆骸F涫捣⑸斩杂诒Ρ此挡⒉欢际嵌陨硖逵泻Φ摹

  家长对宝宝发烧的误解

  误区1:体温降下来后,就不会再反弹

  大部分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发热通常会持续2鈥3天。因此,当药力逐渐减弱,体温就会回到原来的水平并需要再次治疗。只有彻底制服了病毒时,发热才会消失。

  误区2:如果发热时体温很高,说明病情很严重

  发热时体温高,引起的原因不一定严重。一些家长认为宝宝体温一直降不下来,导致感染的原因肯定很严重。事实上,对药物没有反应的发热可能是由病毒或细菌造成的,与感染源的严重性无关。

  如果孩子出现高热持续不退、精神萎靡、呼吸急促、面色灰暗、咳嗽加重等情况,即使体温不高也需及时就医。

  误区3:口腔温度在37.1-37.8℃是低烧

  在这范围内的温度是正常的。体温在一天之中是有变化的,它一般会在下午和傍晚时达到最高点。而低烧的真正范围是37.8鈥39℃。另外提醒家长的是,给宝宝测量体温有多种方法,学龄前宝宝最好不要用口表测量体温,以免发生意外。推荐家长使用耳朵测温计,测量体温既安全又快捷。

  误区4:孩子感觉发热就是发烧了

  宝宝喊热,妈妈一摸确实体温很高,但这就是发烧了吗?其实孩子感觉身体发热的原因很多,比如用力的玩、哭,以及刚从温暖的被窝中出来,或在热天处于户外等,但在这些情况下,孩子的皮肤温度在10鈥20分钟内就能够恢复到正常状态,所以发热的孩子不一定就是发烧了哦!

  但如果孩子仍是感觉发热不舒服,妈妈可以先通过孩子手心和颈后的温度,初步判断体温是否正常。当然,使用体温计测量体温可以最准确的判断孩子是否发热通常用肛表测量直肠温度,尤其是对小婴儿会较为准确(正常体温为37℃--38℃);也可测量腋下或颈部的温度(正常体温为36℃--37℃)。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应该正确认识小谤发热》摘要:力逐渐减弱,体温就会回到原来的水平并需要再次治疗。只有彻底制服了病毒时,发热才会消失。 误区2:如果发热时体温很高,说明病情很严重 发热时体温高,引起的原因不一定严重。一些家长认为宝宝体温一直降不下来,...
相关文章判断小儿发热不能盲目发热小儿的家庭护理
针对发热不同症状中成药从容应对冬天宝宝发热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