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做月子应选择良好的家庭环境

2013-12-17  | 应选 做月子 气时 

  产后,新妈妈即将进入坐月子期间,但同时,因为添丁之喜,会有不少的亲戚朋友到家里来祝贺,纷杂的环境让新妈妈产后恢复会收到影响,进而影响新妈妈的心情,所以,新妈妈产后,家人要注意给新妈妈一个洁净安静的居家环境。以下有关适合坐月子的家庭环境的内容,愿给朋友们带来帮助。

新妈妈做月子应选择良好的家庭环境

  一、月子里每天要保证新妈妈有8-10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即使夜里宝宝吃奶或哭闹,无法睡好,白天也要趁宝宝睡觉时抓紧时间休息。

  二、月子里刷牙、洗头、洗澡一样也不能少。以前一些有害的旧习俗要摒弃,如:不能刷牙、洗头等等,是完全没有科学根据的。新妈妈产后应坚持每天淋浴,才能保持肌肤毛孔通畅,正常排汗。但淋浴时要注意外阴清洁,千万不要灌洗阴部或盆浴,否则易引起感染。淋浴后,要赶紧将身体擦干,以免着凉。月子里还应特别注意保护牙齿,因为孕期和分娩时,新妈妈体内钙质流失严重。因此,产后用餐后要漱口,睡前要刷牙。

  三、要经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要杜绝门窗紧闭,经常开窗通风。为了避免新妈妈换气时着凉,可以不采用对流的形式,房间换气时,让新妈妈换到另外一个房间里休息,或趁她晒太阳时,把房间窗户打开通风。

  、室内湿度保持在55%左右最合适,不可过高。

  、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5℃左右,以新妈妈感觉舒适为宜。必要时可开空调,或使用风扇,但要避免让新妈妈直接吹风。空调过滤网要经常冲洗,防止细菌滋生。

  六、产后新妈妈需要一定时间适应新生活,月子期间最好谢绝亲戚朋友的探望,这样可以避免因人多导致室内空气污浊,或可能让新妈妈和宝宝受到细菌和病毒的侵袭。现代科技发达,完全可以通过电话或网络接受朋友的祝福,同样也可以让大家分享新宝宝诞生的幸福! 其实,干净清洁安静的居家环境是最适合新妈妈坐月子的,所以,新妈妈的家人一定要尽量营造好这样的环境,让新妈妈保持心情平和和平静,这样才有助于新妈妈产后恢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妈妈做月子应选择良好的家庭环境》摘要:坐月子的家庭环境的内容,愿给朋友们带来帮助。 一、月子里每天要保证新妈妈有8-10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即使夜里宝宝吃奶或哭闹,无法睡好,白天也要趁宝宝睡觉时抓紧时间休息。 二、月子里刷牙、洗头、洗澡一样也不...
相关文章家庭环境与儿童心理素质的形成民主家庭的育儿优势
家庭环境影响儿童的心理健康家庭环境决定儿童的心理素质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