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小学数学四年级上册期末复习计划

2013-12-18  | 进一 笔算 除数 

  一、指导思想:

  根据本学期工作计划结合班级学生及数学学习的具体情况,以素质教育为核心,以提高迅速实际数学能力为重点,力求挖掘学生的积极性和学习潜在能力,提高学生的数学成绩。

  二、复习形式:

  分类复习、综合复习

  三、复习内容:

  本册教材7个单元:

  1、大数的认识

  2、角的度量

  3、三位数乘两位数

  4、平行四边形和梯形

  5、除数是两位数的除法

  6、统计

  7、数学广角

  复习时按照整册教材的知识体系分鈥斺敶笫娜鲜丁⒊朔ê统ā⒔呛退谋咝巍⑼臣坪褪Ч憬钦馑拇罂槔唇兄兜氖崂怼

  四、复习目标:

  1、通过整理和复习,使学生对万级、亿级的数,十进制计数法,用鈥溚蜮潯⑩溡阝澴鞯ノ槐硎敬笫恳约敖剖戎队薪徊降娜鲜叮⒂泄卣拍畹娜现峁埂

  2、通过整理和复习,使学生进一步巩固对三位数乘两位数的笔算方法和除数是两位数的除法笔算,进一步提高用计算器进行大数目以及探索规律的操作技能,加深对计算器的认识。

  3、通过整理和复习,使学生进一步掌握直线、射线和线段的特征,认识角、平行四边形和梯形,在观察物体中加深对物体和相应视图的认识,进一步发展空间观念。

  4、通过整理和复习,使学生进一步掌握统计的基本知识和方法,会画两种不同的统计图。

  5、通过整理和复习,使学生进一步提高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进一步体会数学的价值。

  6、通过整理和复习,使学生经历回顾本学期的学习情况,以及整理知识和学习方法的过程,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愿望,进一步培养反思的意识和能力。

  五、具体安排:

(人教版)小学数学四年级上册期末复习计划

  六、复习措施:

  1、教会学生复习方法,先全面复习每一单元,再重点复习有关重点内容。

  2、采用多种方法,比如学生出题,抢答,抽查,学生互批等方法,提高学习兴趣。

  3、加强补差,让优等生帮助后进生。

  4、课堂上教会学生抓住每单元的知识要点,重点突破,加强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并相机进行口算能力的培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小学数学四年级上册期末复习计划》摘要:认知结构。 2、通过整理和复习,使学生进一步巩固对三位数乘两位数的笔算方法和除数是两位数的除法笔算,进一步提高用计算器进行大数目以及探索规律的操作技能,加深对计算器的认识。 3、通过整理和复习,使学生进一...
相关文章小学语文人教版二年级期末复习测试卷(一)班主任如何做好期末班级工作
期末复习注意“七性”五年级试卷:小学五年级语文期末总复习题(
北师大版四上《探索与发现(二)乘法结合律和交
新课标四年级上《角的度量》教案
沪教版四上《分数》教案
优秀教案《乘加乘减》教学设计
新课标四上《角的度量》教案
新课标上册《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四上《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亿以内数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二上《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西师大版《解决问题》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