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一定要培养孩子谦虚的性格

2013-12-23  | 谦虚 孩子 娇娇 

  骄傲是恋旧的,它使孩子经常沉湎于往日极少的胜利之中,故而不听他人的意见,最终让骄傲成为自己人牛的绊脚石。因此,父母一定要培养孩子谦虚的性格。

  我们都知道,鈥溌兴穑芤-,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因此,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做人能够谦虚谨慎,不自以为是,不骄傲自满,不安自尊大。可是总有那么一些孩子,他们对自己很自信,甚至因自信过头而演变为自负。心理学家认为,自信人多是由于我们对自己的认识过分膨胀。日空一切,心高气傲,自以为是的人,常常会被自己过分膨胀的自信冲昏头脑。鈥溞榕值淖孕赔澗妥阕愿咦源螅坏荒芷燮鹑耍钩3;嵘撕ψ约骸

父母一定要培养孩子谦虚的性格

  娇娇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山于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因此非常骄傲自大。在学校里,她处处都表现得非常鈥溓甯哜潱惶敢夂统杉ú缓玫耐-鈥斊鹜妫醯酶窃谝黄鹗翟诿挥惺裁匆馑肌6杂谌慰卫鲜Γ拷恳膊惶鹁矗芫醯美鲜Φ乃讲还绱耍约和ü匝б材芄谎У胶芏嘀丁

  不过,娇娇觉得最值得敬重的就是自己的爸爸了,因为爸爸常常会给娇娇介绍一些学习方法,讲一些关于名人名言的故事。因此,她也常常喜欢和爸爸聊天,甚至会让爸爸看自己写的周记。

  一天,娇娇在让爸爸看的一篇周记中表现出明显的骄傲,也体现了她看不起同学的思想,还提到了与语文老师之间发生的争执,原因是语文老师批评娇娇写作业不够仔细,而娇娇觉得老师是有意找她麻烦。

  到了第二天,娇娇发现了爸爸写给她的纸条:鈥溊鲜ε滥悖⒉皇且蛭床黄鹉悖撬M憬健R蛭髦慌滥悖悴换嵩购匏号滥阍蚧嵴欣茨愕脑购蓿牵廊谎≡窳伺滥悖蚓褪撬U啬憬剑M闱椤E庞镌柒樎兴穑芤驸櫍职忠蚕M隳芮椤b

  娇娇深受感触,从此以后,在爸爸的帮助下,她逐渐改掉了骄傲的毛病。

  心理学家认为,生活中,孩子骄傲.自负性格的形成与父母有着很大的关系。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总是轻易地,过多地对孩子进行表扬。不可否认,表扬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起到激励,支持孩子的作用,但是表扬多了,就会起到反作用。尤其是对一些比较优秀的孩子来说,表扬过多往往会导致孩子产生骄傲自满的心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一定要培养孩子谦虚的性格》摘要:己很自信,甚至因自信过头而演变为自负。心理学家认为,自信人多是由于我们对自己的认识过分膨胀。日空一切,心高气傲,自以为是的人,常常会被自己过分膨胀的自信冲昏头脑。虚胖的自信就足自高自大,它不但不能欺骗...
相关文章怎样培养小孩良好的性格谦虚过度
不要随便暴露孩子的缺点父母态度影响孩子性格
开学了家长们该告诉宝宝的话 家长要教会孩子在校
如何提升宝宝是社交能力 提升社交能力小妙招
影响宝宝社交能力的因素 如何培养宝宝社交能力
宝宝高情商的表现 有这些表现说明你的宝宝是个高
如何培养宝宝高情商 宝宝的高情商如何培养
怎么培养一个有礼貌的宝宝 以身做则给孩子做好示
让宝宝成为“别人家孩子” 小妙招给您一个讲礼貌
宝宝的餐桌坏习惯是该改了 宝宝的餐桌礼仪什么时
如何培养宝宝的餐桌礼仪 宝宝的餐桌礼仪从点滴养
幼儿园:快乐的合宿生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