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德国重视改进幼儿体育活动

2013-12-25  | 家庭 活动 教育 

家庭教育:德国重视改进幼儿体育活动

  慕尼黑大学教授Rolf Oerte博士指出:鈥溤硕远欠浅V匾模杂谥兜慕ü购透兄醯姆⒄褂绕淙绱恕U庖坏慊嵩谝院蟮姆⒄菇锥沃邢韵殖隼础b澯ざü硕透芯趵慈鲜痘肪场Mü锾宓钠鹇淞私馐澜纭6鲜兜绞虑槎际怯星耙蚝蠊模⒁圆煌耐揪独斫馐挛锏哪诓苛怠

  德国学前教育界认为运动对儿童大有好处,比如爬、跳、跑等,儿童天生就喜欢运动。

  除了健康,运动对儿童的社会性和情感发展也有益。在游戏中,孩子们必须合作,通过讨论来找出一条合作的具体途径。他们必须遵守游戏规则;必须为他人着想、互相帮助。

  随着活动范围的扩大,儿童的自信心不断加强。Rolf Oerte博士说:鈥溤硕还庥兄谏硖宓慕】捣⒄梗褂兄谧宰鸷妥孕诺娜妨ⅰ6庵侄宰约荷硖逶硕恼瓶啬芰汕ㄒ频饺粘I钪腥ィ顾悄茉诟髦植煌那榫持杏Ω对H纭I硖宥饕彩巧缁峤煌氖侄沃弧5悸且韵铝礁龇矫妫

  1.一种是非正规的活动,儿童不受拘束,兴致盎然。这类活动很常见,对儿童的社会经验很重要。

  2.另一种是正规的活动,如角色游戏、建构游戏等,强调活动的计划性和同伴间的协调一致,也正变得越来越重要。

  好的活动应该能够促进儿童的精细动作发展,上述活动可以满足这种需要。不幸的是,儿童的活动空间往往不够大,父母也只顾自己轻松或很少有时间陪孩子玩。而停车场占用了孩子的活动场地。有人认为交通远比孩子的活动场地重要。

  孩子们的画显示了交通侵占了他们的活动空间,这是他们切身体验的真实反映。他们被挤到了路边。在孩子们的眼中,马路上的斑马线是如此的漫长,充满危险。他们想象到处都有游戏场地,比如幼儿园、他们的家附近等等,可以自由自在地玩耍。

  运动也会潜伏危险,孩子们不得不从中学习保护自己。儿童如果缺乏与年龄相应的运动经验,那么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就会大得多。运动经验有助于减少危险,儿童能从中获得处理危险的知识。Schweinfurt幼儿园Karin Chaffner说:鈥満⒆用腔疃迷蕉啵投宰约旱陌盐赵酱螅簿驮桨踩K堑鞑榱斯睦硕胧鹿史⑸手涞墓叵怠J笛槭奔涔渤中8周。实验组幼儿在运动方面受到鼓励,这些孩子不光运动能力较强,而且事故发生率下降。而对照组则几乎没有什么变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庭教育:德国重视改进幼儿体育活动》摘要:大有好处,比如爬、跳、跑等,儿童天生就喜欢运动。 除了健康,运动对儿童的社会性和情感发展也有益。在游戏中,孩子们必须合作,通过讨论来找出一条合作的具体途径。他们必须遵守游戏规则;必须为他人着想、互相帮...
相关文章亲子教育的价值重视家庭早期教育
崇尚自然的德国幼儿教育带给我们的启示德国学前教育带给我们哪些启示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