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进行锻炼时如何掌握好活动量

2013-12-26  | 锻炼 活动量 活动 

  运动适量时儿童少年的自我感觉良好,精力旺盛,反应灵敏,没有无精打采的表现。同时,躺下后入睡快,睡得熟,醒后解乏,白天学习时精神好,食欲增加,消化能力强,身体的防御和抵抗力增加。

儿童进行锻炼时如何掌握好活动量

  锻炼时,要根据年龄、性别、身体条件、健康水平和环境条件,安排适量的运动,这是进行科学锻炼的一个重要原则。活动量适当与否,可根据锻炼后的感觉、表现和反应正常与否来确定。

  反之,当锻炼后睡眠不佳,食欲下降,或者消化功能紊乱,这些都是运动过量的表现。运动适量或过量,身体的生理反应也不同,适量运动后,脉搏次数适当增加、周身血流加快,面色和肢端色泽红润。血压可轻度上升。加快的脉跳和升高的血压一般在活动后2小时内恢复正常。若锻炼过量,脉搏次数增加过多,甚至出现气喘,血压过度增加或不升高,面色和肢端色泽苍白或灰色。加快的脉搏和血压的恢复也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进行锻炼时如何掌握好活动量》摘要:加,消化能力强,身体的防御和抵抗力增加。 锻炼时,要根据年龄、性别、身体条件、健康水平和环境条件,安排适量的运动,这是进行科学锻炼的一个重要原则。活动量适当与否,可根据锻炼后的感觉、表现和反应正常与...
相关文章“三浴”—小熊嬉球小班三浴教案:小熊嬉球
我们一起来玩球健康:小熊玩球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