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是宝宝语言发展的黄金期

2013-12-31  | 语言 磷脂 发展 

  2-4岁学步儿的大脑绝对是日后语言发展情况的一个显示窗口。在4岁之前,环境对于语言发展的影响是压倒性的,此时大脑正逐渐形成处理新词汇的能力。

  一、不断丰富的词汇量

  幼儿早期是语言快速发展的阶段。婴儿到12个月时大约拥有50个词语的词汇量,但到6岁时,这一数字将扩大到5000。

  语言技能所对于的大脑区域位于大脑左前方。研究人员预期,这一区域所分布的髓磷脂越多,那么孩子学习语言的能力就越强。事实上,他们发现髓磷脂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在4岁之前,其对于幼儿语言的发展至关重要。因此,这绝对是干预语言发育延迟患儿的关键窗口。

  合作研究者肖恩博士指出,鈥溦庀钛芯亢苡幸庖澹馐且蛭状畏⑾至舜竽越峁褂朐缙谟镅苑⒂涞牧担⑶抑赋鏊孀拍炅涞脑黾樱秸叩墓叵祷岱⑸浠b

  二、4岁之前是语言发展黄金期

  发表于《神经系统科学》期刊上的研究显示,由于神经紊乱导致的语言发育延迟应该更早被发现和解决。此外,研究报告还解释了为什么年幼的孩子在学习双语方面很有天赋。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和美国布朗大学的科学家分析了108名脑部发育正常的幼儿在1-6岁之间的情况。他们使用脑部扫描来观察髓磷脂鈥斺敶映錾螅死啻竽曰芈分芯涂疾囊恢志滴镏省

  令科学家们惊讶的是,他们发现,髓磷脂的分布规律从4岁开始稳定,这表明在此之前孩子大脑的可塑性是相对较强的。因此,科学家建议,任何能够促进大脑发育的环境影响都应该在幼儿早期进行。

  研究结果表明,让孩子在4岁之前沉浸在双语环境中,孩子学会两种语言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此外,科学家坚信,一定存在一个临界点,此时环境对孩子认知能力的影响是最大的。

  来自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乔纳森领导了这项研究,他告诉BBC新闻道,鈥溛颐堑难芯肯允荆陀镅韵喙氐拇竽曰芈吩4岁之前灵活性很强,因此对于语言发育延迟的孩子,早期的干预是最有效的。此外,这一时期也是预防孩子出现多种发育紊乱的最佳时机。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4岁是宝宝语言发展的黄金期》摘要:结构与早期语言发育之间的联系,并且指出随着年龄的增加,两者的关系会发生变化。 二、4岁之前是语言发展黄金期 发表于《神经系统科学》期刊上的研究显示,由于神经紊乱导致的语言发育延迟应该更早被发现和解决。此...
相关文章黄金的影子启发0-1岁宝宝潜能
8个月的宝宝听英文歌对宝宝学双语有帮助吗怎样替宝宝选才艺班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