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宝宝肢体语言 增进与宝宝之间的交流

2014-01-03  | 肢体 语言 宝宝 

  有时候,宝宝会很直接地将他们的感受表达出来,但是有时候,他们的身体语言含有更多的内在讯息,多用鈥溠劬︹澢闾ΡΦ拟溕翕潱慊岱⑾郑涫邓堑氖澜绮⒉皇悄敲茨岩岳斫猓液苋菀渍页雎呒牍嬖颍舛阅愀ΡΦ幕ザ叵担嵊姓娴陌镏D敲矗ΡΤS玫闹逵镅杂心男┠兀

  1、 面部表情

  脸部的表情可以表达的情绪,包括快乐、悲伤、满足、不舒服、疲倦、害怕、寻找、生气等。

  2、腿与脚的摆动

  当宝宝躺在摇篮中,强而有力地踢着他的双脚时,通常表示他此刻很高兴或是很兴奋,不过,也有可能是他不高兴或痛苦,父母要配合他的脸部表情或其他肢体语言所传达出的讯息,一起解读。

  3、手掌与手臂的挥动

  几个月大的时候,宝宝会开始用手碰触他想要的东西,或者推开靠近他的人,能清楚地表达他的欲望,要了解他心里的想法,其实并不是那么困难的事情。

  4、哭

  这是出于本能且最直接的沟通方式,以此让照顾者知道他是不快乐的。刚出生的时候,宝宝哭通常是因为他不舒服或饿了,而随着他的成长,哭表达的含义就演变成了很多种。

  5、身体的接触

  宝宝依偎在你的臂弯中,表示他很自在,而且很享受跟你在一起的时光。反之,如果他猛烈地挣扎着要离开,则表示他不喜欢和你相伴。

  6、身体动作

  如果宝宝扭曲身体想要离开你的怀抱或他的小床,表示他是不安宁的或不稳定的,也可能表示他现在身体不舒服,或者是小宝贝不高兴了。

  7、练习

  将你所观察到的宝宝的情绪、行为表现联系在一起,你会越来越了解宝宝,当宝宝做出某种肢体动作时,你就会明白宝宝想要表达什么意思。

  8、说出你对他的诠释

  跟他重复说鈥溎闶遣皇嵌隽蒜潯⑩溎悴幌不墩庋勺牛锹疴澲嗟幕埃庖灿兄诒Ρρ胺怯镅缘亩饔肟谟镏涞墓叵怠

  9、注视着他

  熟悉宝宝肢体语言的最佳方式,就是在各种不同的情况下,仔细观察他的反应。你会慢慢了解他表达情绪的非语言方式。

  10、模仿他的行为

  如果你不是那么确定他想要表达的意思,你可以模仿他的行为,问问自己,当这些行为出现在自己身上时,可能代表什么意思。

  11、与他人讨论

  与他人讨论你的宝宝的肢体语言,也有助于你进一步了解宝宝的情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了解宝宝肢体语言 增进与宝宝之间的交流》摘要:绪,包括快乐、悲伤、满足、不舒服、疲倦、害怕、寻找、生气等。 2、腿与脚的摆动 当宝宝躺在摇篮中,强而有力地踢着他的双脚时,通常表示他此刻很高兴或是很兴奋,不过,也有可能是他不高兴或痛苦,父母要配合他的...
相关文章你了解宝宝的肢体语言吗你了解宝宝的肢体语言吗?
宝宝的肢体语言从哪里开始如何训练宝宝的肢体语言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