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再忙也要陪孩子做的七件事

2014-01-03  |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父母 孩子 

  鈥湽ぷ髅︹潯⑩溍皇奔溻潯⑩湺栽缃滩涣私忖濃︹Ω改该怯懈髦纸杩诿β担春苌儆惺奔渑愫⒆印R牒⒆由硇慕】担⒕蚯绷Γ旅7件事是父母再忙也要陪孩子做的。

  1.陪孩子吃饭。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过近10年的数据收集,发现父母陪孩子吃饭好处很多。首先,常和家人吃饭的孩子成绩好。其次,父母可教会孩子餐桌礼仪,让孩子学会分享和尊重他人,而不是只考虑自己的喜好。最后,在大人的陪同下,孩子会吃得更健康。

  2.陪孩子写作业。

  父母鈥溑愣菱澘梢园锖⒆悠轿绕鸩健⒀珊玫南肮摺8改敢睦⒆佣懒⑼瓿勺饕担灰础

  3.陪孩子玩游戏。

  玩游戏是孩子的天性,但许多孩子没有家长[微博]引导,导致游戏上瘾。父母可以跟孩子一起玩游戏,并有意识地控制他们玩的时间和内容。还要引导孩子玩玩户外游戏和手工,不容易上瘾,还能锻炼手眼协调能力。

  4.陪孩子运动。

  运动能让孩子拥有健康的体魄,还有助心理健康。父母最好每周抽出一天陪孩子骑自行车、打羽毛球、爬山等。这样能鼓励孩子多运动,发现孩子擅长的运动并加以发掘。除运动外,也可陪孩子听音乐、绘画等,让他们抒发内心的感情。

  5.陪孩子逛书店。

  父母带孩子到书店鈥溑葩澃胩欤嫠咚悄男┦槭怯幸庖宓模し⒑⒆佣允榧男巳ぁ

  6.陪孩子参加比赛或集体活动。

  孩子参加重要的比赛,父母加油鼓劲很重要。孩子的集体活动父母也可陪同,能增加孩子的群体意识和自信,鼓励他们主动与小朋友交往。但有的孩子独立意识强,不喜欢家长陪同,此时不要勉强。

  7.陪孩子待着。

  孩子需要无所事事、随性玩耍的时间。家长可以陪孩子坐在楼前,看蚂蚁搬家、蜘蛛结网,或者给星星取名字鈥︹σ己⒆犹剿魇澜纾⒒铀俏蘧形奘南胂罅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再忙也要陪孩子做的七件事》摘要:饭的孩子成绩好。其次,父母可教会孩子餐桌礼仪,让孩子学会分享和尊重他人,而不是只考虑自己的喜好。最后,在大人的陪同下,孩子会吃得更健康。 2.陪孩子写作业。 父母陪读可以帮孩子平稳起步、养成好的习惯。父...
相关文章[作文]回报父母九字真言助父母树威信
不宜过多管束幼儿孩子喜欢什么样的家长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