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宝宝弱视发病的原因

2014-01-03  | 弱视 复视 原因 

  很多家长对于儿童弱视缺乏了解,往往简单地将其与近视或散光混为一谈,其实它们有很大的区别。弱视是儿童常见的一种眼病,由于各种原因如知觉、运动、传导及视中枢等原因未能接受适宜的视刺激,使视觉发育受到影响而发生的视觉功能减退的状态。儿童一旦患弱视,需要家长引起高度的重视,抓紧时间早治疗。

  弱视的原因

  当得知自己的孩子得了弱视之后,许多家长都觉得莫名其妙,认为自己夫妻双方的视力都很正常,孩子怎么会有弱视呢?弱视究竟是怎么患上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弱视的发病原因可分为4种:

  ①斜视性弱视。

聽聽聽聽聽聽聽 有斜视或曾经有过斜视,常见于内斜视。当一只眼睛发生眼位偏斜后,视觉投射的方向出现改变,与另一只眼在视网膜上产生的影像出现了分歧,传入大脑后无法形成一个完整清晰的物像而产生复视。为了克服复视和视觉紊乱,大脑视皮层会以主动的方式去抑制斜视眼给人的视觉冲动。斜视眼由于长期受到抑制,不能够发挥其正常的功能,因此影响了视觉的正常发育,从而形成了弱视。

  当家长发现宝宝习惯斜着眼睛看东西时,就该注意纠正宝宝的用眼习惯,及早纠正斜视也可以有效防止弱视的发生。

  ②屈光不正性弱视。

聽聽聽聽聽聽聽 生在没有戴过矫正眼镜的高度屈光不正者,多为双侧性,多见于远视眼,由于屈光的原因,在双眼视网膜产生的影像长期处于模糊状态,视网膜黄斑功能得不到很好地发育,产生了弱视。这种弱视只要配戴合适的眼镜,再进行增视训练,视力会逐渐提高。

  ③屈光参差性弱视。

聽聽聽聽聽聽聽 屈光度数的不等,造成在两眼视网膜上所形成的物体大小和清晰度不等,大脑视皮层无法将之融合成一个单一的清晰的物像,只能抑制来自屈光不正较严重的眼的物像,日久之后此眼就形成了弱视。

  ④形觉剥夺性弱视。

聽聽聽聽聽聽 出生后由于患先天性白内障、角膜浑浊等疾病,从而造成光线不能进入眼内刺激视网膜黄斑功能的发育,因此使得视觉发育在早期就形成了障碍。

  弱视危害不仅仅是造成视力低下,而且会影响双眼视觉的正常发育,导致立体视的丧失。因此,如果孩子一旦确诊为弱视,家长应给予足够的重视,抓紧时间,尽早治疗。一旦过了视觉的发育期就很难治愈。

  从治疗的疗效及年龄来看,过小的儿童由于不能很好合作,无法保证治疗效果,过大的儿童视觉发育已趋向成熟,也不容易纠正。而3-5岁的儿童是最佳治疗时机,这时期正处于视觉发育的重要阶段,只要去除造成弱视的因素,经过一段时间的正规治疗与训练,视力及双眼单视功能都能恢复。加上这个年龄段的儿童属于学前儿童,没有繁重的学习任务,在时间上有条件每天去医院接受治疗,这也是治疗效果的一个保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导致宝宝弱视发病的原因》摘要:原因 当得知自己的孩子得了弱视之后,许多家长都觉得莫名其妙,认为自己夫妻双方的视力都很正常,孩子怎么会有弱视呢?弱视究竟是怎么患上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弱视的发病原因可分为4种: ①斜视性弱视。 有斜视或...
相关文章什么是儿童癔病性弱视什么是弱视
儿童弱视的的几大分类弱视治疗需突破传统方式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