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孩子学会正确使用和保护嗓子

2014-01-06  | 长时 嗓子 变声期 

  也许家长们都知道如果在孩子变声期不注意嗓子护理就容易导致声带受损,因此在变声期会特别注意孩子的嗓子护理。但其实孩子的嗓子护理应该从婴幼儿时期开始,特别是长时期的哭闹会导致声音变粗变厚,导致声音沙哑。

  如何保护孩子的嗓子

  胎儿降生后便会发出声音,第一次发出的是哭声,它伴随着婴儿生命的开始,也是婴儿健康的一个标志。两三个月的婴儿会发出鈥溸捱薨“♀澋纳簦潭鱿趾敖猩⒊雎杪璋职值壬簟

  口腔、喉头、声带是人的发声器官。婴儿的发声器官已具备基本结构,但咽部狭小,而且比较垂直,软骨柔软细弱,声带短、薄,因此在发声过程中要保护嗓音,使之适应发声器官的特点,为有良好的发声奠定基础。

  做到早期保护嗓音,就要正确对待宝宝的哭。哭是宝宝的一种运动,也是一种需要的表达方式,所以不能不让宝宝哭,但也不能让宝宝长时间地哭。长时间哭或喊叫会造成声带的边缘变粗、变厚,致使嗓音沙哑。

  呼吸系统的疾患,如感冒、咽炎、喉炎等也会影响宝宝的嗓音,为防止这类疾患发生,日常应多给宝宝饮白开水,吃水果、蔬菜。在传染病流行季节,不要到公共场所,必要时服用菊花水等有利于这些疾病的预防。

  怎样保护好孩子的声带?

  婴幼儿时期,发声器官正处在生长发育阶段,还比较娇嫩,对外界抵抗力较弱,对各种运动负荷耐受力较差,容易疲劳。在这段时间里,如不注意发声器官的保护,最容易产生声音失调,甚至导致声带疾病。

  应教育和指导孩子学会正确使用和保护嗓子

  1、在婴儿时期就要注意,不要让婴儿长时间大声哭喊。如不注意,久而久之,会影响声带的发育。

  2、教育孩子保护自己的声带,除了正面教育,制止大声喧哗外,家长的表率作用是不可低估的。当然我们不一定要求轻气柔语,但大声呵责是不好的,有的家长认为高声可以鈥溦鹱♀澓⒆樱獠恢⒆邮芷溆跋欤阋蔡岣吡松っ牛崮7伦湃プ觥

  3、给孩子教唱歌曲,要注意孩子的特点,起调不能过高,音域不宜过宽,不要教唱成人歌曲。当咽喉部疲乏或有炎症时,应禁止唱歌直到完全恢复为止。

  4、不要迎风唱歌和歌后喝冷饮,这样也会损伤声带。

  5、孩子唱歌和朗诵的音量都不应该过强,时间也不应该过长,唱歌朗诵的地点,空气必须清爽,保持湿润。

  6、注意饮食营养卫生,对发声器官有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等,应限制食用。

  有些孩子活泼好动,争强好胜,在吵闹时或者被欺负,总会发出尖锐的喊叫声和哭闹声,但专家表示:这些情况会带来损伤声带的后果。

  另外,除了大声喊叫外,患有慢性扁桃体炎、增殖体肥大和慢性鼻旁窦炎的小儿,由于分泌物附着于咽喉壁上,使孩子常常不由自主地频频作鈥溈┛┾澋那迳ど枚弥崴鹕松S行┨Σ涣嫉暮⒆樱纱笊祷暗南肮撸不崴鹕松Q现氐亩谏鹕丝赡苡跋焐姆⒂钡胶⒆拥那啻罕渖谝参薹ɑ指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教孩子学会正确使用和保护嗓子》摘要:部狭小,而且比较垂直,软骨柔软细弱,声带短、薄,因此在发声过程中要保护嗓音,使之适应发声器官的特点,为有良好的发声奠定基矗 做到早期保护嗓音,就要正确对待宝宝的哭。哭是宝宝的一种运动,也是一种需要的表...
相关文章孩子嗓子疼别急着用抗生素不要孩子嗓子疼就用抗生素
儿童嗓子保护有哪四忌怎样保护3岁孩子的嗓音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