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不良容易患上小儿肺炎

2014-01-06 作者:lavinia |  

  寒冷的冬季,气候干燥,宝宝自身的免疫系统尚未成熟,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和抵抗力较差,所以很容易患上肺炎。中医方面认为,小儿肺炎往往是来源于“寒包火”,因此治疗小儿肺炎必须先去火,此外要内外同治才能起到良好的祛病效果。

  孩子气促咳嗽发烧得留意

  对小儿来说,肺炎是引发死亡人数最高的病种,治疗不及时,肺炎可引起身体多个系统多个器官的并发症,因为病原体没被杀灭,毒素会沉积在身体里面。比如,肺炎可并发心肌炎、心率衰竭,如果患儿原来就有先天性心脏病、免疫缺陷、营养不良等问题,则更容易引起这类并发症。临床中,有患者因肺炎并发败血症而死亡,其原因正是病原体进入血液,血液产生毒素引起了败血症。

  小儿肺炎以3岁以内婴儿多见。肺炎的主要症状有咳嗽、持续发烧不退、气促,家长能发现孩子有呼吸频率加快,鼻翼扇动,张口呼吸,呼吸深起伏大等问题。如果孩子感冒后出现上述症状要特别警惕。

  冬季是肺炎增多的季节。只要家长发现孩子精神倦怠、发烧、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状,就应该小心孩子是否患上肺炎。最好的办法是,如果孩子有高烧症状,即高于38.5度,用温水拍孩子的额头、手心等部位,进行物理降温,然后送医院。不要等到医院时,孩子已经高烧到抽搐。还有的患儿咳嗽了一两个月,但不发烧,那也要考虑肺炎。这种情况,往往一拍片就有显现。

  营养不良更易患肺炎

  那什么样的孩子容易得肺炎、甚至重症肺炎呢?董丽主任说,营养不良。营养不良的表现可不仅仅是外表瘦弱,目前更多的营养不良表现为“小胖墩”;还有一种是先心病患儿,因为先天不足。此外,得过肺炎的孩子,容易在以后的感冒发烧当中,再次爆发肺炎,一定要小心。

  因此,对于普通孩子来说,家长一定不要过于担心孩子的营养问题,给孩子大量的鱼、肉等油腻食物。孩子一旦得了肺炎后,饮食还是要规范在清淡的范围内,不如从平时入手,给孩子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营养不良容易患上小谤肺炎》摘要:差,所以很容易患上肺炎。中医方面认为,小儿肺炎往往是来源于&ldquo;寒包火&rdquo;,因此治疗小儿肺炎必须先去火,此外要内外同治才能起到良好的祛病效果。</p><p><font class="div1...
相关文章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