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需喂哺会不会使宝宝生活没有规律呢

2014-01-06  | 规律 喂奶 乳汁 

  其实随着妈妈奶水的增多和宝宝胃容量的增大,宝宝吃奶的间隔自然会慢慢延长,形成自己的规律。特别是出生1周左右的宝宝,尚未形成吃奶规律,应该让他自己来决定吃奶的时间和吃奶量,即使每天喂奶次数略多一些也是正常的。

  可能刚开始的时候,婴儿吃奶的次数会很没规则,在最初两天,可能要吃的次数较多。1-2周后,他们就会渐渐地形成一定的规律。此外,定时喂奶可能会影响母乳喂养,而按需喂奶,则会有效地刺激催乳素的分泌,能使乳汁更早分泌,并可预防奶胀、降低乳腺炎的发生。

  当然,不可能所有的婴儿都是按照这样的原则喂奶的,当遇到特别安静的婴儿,即便饿了也不啼哭,或者婴儿有自个的吃奶习惯:当他们吮吸位置不对;吃的时间过长,由于疲劳而入睡,但很快又醒过来;喂奶时间太短、母乳过稀等情况时,这时,父母得按情况适量地增加喂哺次数。

  如何按需喂奶

  新生婴儿刚出生时,吃奶可能很不规则,一天要吃很多次,或一天只吃几次。经过一些时候,他们就会逐渐地形成规律。在孩子吃奶还没有什么规律之前,一定要按需喂养,才能保证孩子的营养需要,并且才能使母亲的乳汁分泌更多。

  要做到按需喂养,首先应了解婴儿到底需要吃多少奶。国内外许多儿科专家研究了婴儿对人奶的需要量,有些研究的方法十分复杂,但结果还是有较大的差别。后来,许多学者观察了母亲喂养婴儿的过程,他们认为,由母亲自己掌握喂养的次数和量,是最科学的喂养方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按需喂哺会不会使宝宝生活没有规律呢》摘要:母乳过稀等情况时,这时,父母得按情况适量地增加喂哺次数。 如何按需喂奶 新生婴儿刚出生时,吃奶可能很不规则,一天要吃很多次,或一天只吃几次。经过一些时候,他们就会逐渐地形成规律。在孩子吃奶还没有什么规...
相关文章解决宝宝便秘的方法4个快乐怀孕秘诀(图)
怀孕:医生不说的四件事四大秘诀 保持孕期好心情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