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防火安全小知识

2014-01-10  | 灭火 干粉 灭火器 

  教你防火小知识

  1、火势不大要当机立断,披上浸湿的衣服或裹上湿毛毯,湿被褥勇敢地冲出去,但千万不要披塑料雨衣。

  2、在浓烟中避难逃生,要尽量放低身体,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3、不要盲目跳楼,如果是二层,可用绳子或把床单撕成条状连起来,紧拴在门窗框和重物上,顺势滑下。

  4、当被大火围困又没有其他办法可自救时,可用手电筒、醒目物品不停地发出呼救信号,以便消防队及时发现,组织营救。

幼儿防火安全小知识

  灭火器使用注意事项

  1、干粉灭火器属于窒息灭火,一般适用于固体、液体及电器的火灾。

  2、二氧化碳灭火器、1211灭火器属于冷却灭火,一般适用于图书、档案、精密仪器的火灾。

  3、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措施。因为空气中二氧化碳含量达到8.5 %时,会使人血压升高、呼吸困难;当含量达到 20 %时,人就会呼吸衰弱,严重者可窒息死亡。所以,在狭窄的空间使用后应迅速撤离或带呼吸器。其次,要注意勿逆风使用。因为二氧化碳灭火器喷射距离较短,逆风使用可使灭火剂很快被吹散而影响灭火。此外,二氧化碳喷出后迅速排出气体并从周围空气中吸收大量热量,因此使用中要防止冻伤。

  灭火器使用方法

  1、干粉灭火器:使用时,先拔掉保险销,一只手握住喷嘴,另一只手握紧压柄,干粉即可喷出。

  2、1211灭火器:使用时,先拔掉保险销,然后握紧压柄开关,压杆就使密封间开启,在氨气压力作用下,1211灭火剂喷出。

  3、二氧化碳灭火器:使用时,先拔掉保险销,然后握紧压柄开关,二氧化碳即可喷出。

聽>>聽幼儿园防火教育安全系列活动

聽>>聽防火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聽>>聽幼儿园的防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防火安全小知识》摘要:体、液体及电器的火灾。 2、二氧化碳灭火器、1211灭火器属于冷却灭火,一般适用于图书、档案、精密仪器的火灾。 3、使用二氧化碳灭火器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措施。因为空气中二氧化碳含量达到8.5 %时,会使人血压升高...
相关文章防火儿歌放学路上哼唱安全:防火安全标志
小班安全领域:防火小能手幼儿园安全工作应急预案
如何把握好安全防护的度?
幼儿园寝室安全管理制度
幼儿安全知识 珍爱生命防溺水
幼儿园防溺水安全知识
幼儿园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假期关注孩子安全 防止各种意外的发生
幼儿园如何进行安全教育 循循善诱深感悟
幼儿园5岁孩子午睡后死亡 真相惊呆所有人
幼儿安全教育
意外事故处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