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使用燃气安全常识

2014-01-10  | 气源 燃气 幼儿 

  1、家中不要用燃气直接取暖。由于燃气在使用中不可能完全燃烧,若用燃气直接取暖,废气直接排放在房间内,很容易造成中毒事故。

  2、在使用燃气过程中,灶前不要离人,以防灶上器皿内液体溢出或进户风扑灭灶火,致使燃气泄漏。

  3、使用燃气热水器时,应该适当开启门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洗澡过程中,家人要每隔一段时间过问一次安全情况。

  4、不要在燃气器具周围存放纸放、塑料品、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以免引起火灾。

  5、用户在使用燃气时,应先开启燃气气源阀,后开启灶具阀;不用气时,应先关闭燃气气源阀,后关闭灶具阀,不能只关闭一个阀门。燃气气源阀应安装在易于开关处。使用完毕、睡觉前、外出时,用户应检查燃气阀是否关闭。家长还要教育家中小孩不要拨弄燃气阀门。

  6、严禁用户擅自改动燃气管道、燃气表等设施,如确需改动,应向供气单位申请,由专业人员进行设计和施工。

  7、严禁在有燃气设施的房间内办公或住人。

  8、为确保燃气事故的及时发现,燃气用户必须安装燃气报警器。用户应按照使用说明书要求安装和使用燃气报警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使用燃气安全常识》摘要:用燃气热水器时,应该适当开启门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洗澡过程中,家人要每隔一段时间过问一次安全情况。 4、不要在燃气器具周围存放纸放、塑料品、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以免引起火灾。 5、用户在使用燃气时,应...
相关文章儿童节给孩子创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社会:我和安全标志交朋友
中班社会:认识图标加强安全教育,护苗苗健康成长
如何把握好安全防护的度?
幼儿园寝室安全管理制度
幼儿安全知识 珍爱生命防溺水
幼儿园防溺水安全知识
幼儿园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假期关注孩子安全 防止各种意外的发生
幼儿园如何进行安全教育 循循善诱深感悟
幼儿园5岁孩子午睡后死亡 真相惊呆所有人
幼儿安全教育
意外事故处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